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退无可退!美国已死死掐住脖子 俄罗斯只剩最后一招
www.wforum.com | 2019-04-16 20:00: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退无可退!美国已死死掐住脖子 俄罗斯只剩最后一招

       近期,俄罗斯和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军事对抗愈演愈烈。在黑海,北约计划要加强军事存在,原因是"俄罗斯将克里米亚军事化"并分别与格鲁吉亚、乌克兰进行联合军演,俄罗斯则加强了海空军在黑海地区尤其是克里米亚周边的行动力度,并在北约进行演习的同时由黑海舰队"顿河畔罗斯托夫"号潜艇发射了"口径"巡航导弹;在波罗的海,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在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区进行了频繁巡逻,甚至对部分俄罗斯重要城市进行了"模拟攻击",俄罗斯则派出军机进行伴飞,波兰等北约成员国以保护波罗的海三国为由轮流派驻军机警戒,直接堵到了俄罗斯的家门口;在巴伦支海,俄罗斯派出2架图-160战略轰炸机在米格-31战斗机的护航下,在巴伦支海、挪威海、北海上空进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巡航,北德文斯克号核潜艇更是在港口进行了"口径"巡航导弹的发射,对挪威、英国等北约国家震慑意味浓重。

退无可退!美国已死死掐住脖子 俄罗斯只剩最后一招

       近些年来,美国加强了对俄罗斯的围堵,乌克兰这一历史上同俄罗斯同根同源的国家都"反水"了,使得俄罗斯在东欧的传统势力范围大幅缩减,很多地方都已经直接与北约国家接壤。可以说,俄罗斯已经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美国则通过种种手段不断拉拢与俄罗斯有冲突的国家,通过对这些国家的支持对抗俄罗斯,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通过对抗不断渲染俄罗斯的威胁,使得俄罗斯的战略处境更加恶化、更加孤立。因为对这些国家来说,俄罗斯是近在咫尺的威胁,即使俄罗斯展示武力只是为了向美国示威,这些国家也会瑟瑟发抖,继而转向美国寻求帮助。

        俄美双方在军事实力上看,即使不算上众多的盟友实力,美国也是遥遥领先。在战略武器方面,美国三位一体核威慑比较均衡,尤其空中的战略轰炸机和海上的战略核潜艇的数量遥遥领先,美国更是有着世界上最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但俄罗斯的陆基洲际弹道导弹却让美国投鼠忌器:白杨-M、撒旦、以及即将服役的萨马尔特洲际弹道导弹,很多都号称可以突破任何防御系统,即使美国在罗马尼亚部署了"萨德"系统,本土的导弹防御系统也再次试验成功,但俄罗斯的各种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对欧洲甚至美国本土的威慑作用不会有什么减轻,因为在核战争中,没有哪个国家愿意承受哪怕1%的拦截失败的后果。

       常规武器方面,陆上双方各有千秋,但在空军和海军上,美国可以说全面碾压俄罗斯,尤其是美国赖以维持世界霸主地位的海军,面对装备老旧的俄罗斯海军,可以说都不在一个时代。然而装备是一方面,真打起来又是另一方面了,俄罗斯之所以举目皆敌,与其在历史上的件件战例密不可分:多少国家都在战斗民族的冲击下支离破碎,北极熊的战斗力是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的,更何况在叙利亚、在乌克兰,普京都展现出了无比强烈的战斗意志和一个不惮于与任何国家任何势力对抗的俄罗斯,而从历史上看,征服俄罗斯几乎是不可能的。

       所以,从军事上来看,美国虽然对俄罗斯有着优势,而且俄罗斯的地缘政治环境不断恶化,但俄罗斯的一些"杀手锏"武器也使得美国及其盟友们投鼠忌器,但长时间的经济制裁和长期的围堵,势必会使得俄罗斯面临的危机越来越重,考验普京的时刻还在后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