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或交付空军作战部队28架,但年产量依旧大幅落后F-35数倍!
www.wforum.com | 2019-04-15 21:30: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20或交付空军作战部队28架,但年产量依旧大幅落后F-35数倍!

       歼-20量产速度慢是因为有缺陷吗?

       我们知道,歼-20首飞至今已经是第8个年头了。而据推算,自从2016年开始小批量生产开始,并截止到到2018年年底,大概已经有28架左右歼-20服役,平均每年交付中国空军8-10架左右,但就速度上来看,几乎是一个月一架的节奏,成飞的生产效率应该已经很高了。

歼-20或交付空军作战部队28架,但年产量依旧大幅落后F-35数倍!

       但是相比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2018年已经下线了70多架F-35来说,还是显得很“龟速”,更不要说洛·马公司将在2019年把这个速度提升到年底交付90多架F-35了。所以我们的歼-20产量还需要提速,但是有的网友对于歼-20至今不到30架的规模,提出了质疑。认为成飞歼-20生产速度慢的原因,就在于歼-20本身存在缺陷,而在解决缺陷时遇到了问题,导致量产速度变慢。

       其实成飞歼-20的生产速度如果与美国洛·马公司生产F-35的速度对比,确实很慢。但是这两种五代机的定位与生产时间都不相同,歼-20主要将承担我国第一波“踹门”与“渗透”打击任务,并且该机在可见的未来也不会出售,所以歼-20的订单数量只取决于我国军方需求和军费拨款,而这些因素也导致成飞对生产线扩张很谨慎,产量自然也快不起来;而F-35则不一样,F-35各种型号除了美军采购2400多架自用外,还要卖给美国盟国几百架,这样一来,F-35也具备了“商品”属性,所以洛·马公司对扩大产能十分上心,产量自然也就水涨船高了。

        所以说,歼-20现在量产不过2年时间,还属于“产能爬坡”阶段,而且还要等待WS-15发动机的成熟和自身持续改进。这些方面都需要时间,新建生产线自然也就不是十分迫切了。况且歼-20比起歼-10系列和歼-11系列来说,不用说航电系统生产与安装调试要多花时间,就是机身制造工艺也要难上许多。

       这些综合因素才是造成歼-20产量“看起来”很慢的原因,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WS-15成熟并与歼-20“合体”、成飞扩大生产线数量、军队每年订单数增多,歼-20的年产量将会持续保持逐年稳步攀升!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