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在古巴导弹危机中,美国真的是输家吗?
www.wforum.com | 2019-04-14 20:15: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古巴导弹危机中,美国真的是输家吗?

      众所周知,当今世界的格局是一超多强,在如今的世界局势形成之前,整个世界范围内主要由两个国家主导,一个是如今的超级大国美国,另外一个就是当年实力并不弱于美国的苏联。自从二战结束之后,就形成了以这两个国家为首的两极格局。当时这两个超级大国的军备竞赛,也带来了很多不安定的因素 其中最为严重的一次就是古巴导弹危机。

      古巴作为美国的后院,在上世纪50年代末期,美国和古巴之间的关系还是十分的好的。但是在1959年6月份,古巴新政府的领导成员发生了很大的变动。此次的变动降低了美国在古巴境内的影响力。美国非常希望能够将古巴牢牢的掌控在自己手中,此次的变动直接导致了美国对古巴十分的不满,因此双方之间的友好关系也开始出现了裂痕。一直到1961年的1月份,美国宣布和古巴断绝外交关系。

      面对实力超强的美国,古巴政府只能向当时的苏联求助,毕竟只有苏联才能够在军事实力上和美国对抗。而此时的苏联也正想在拉丁美洲找一个立足点,因此双方一拍即合,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主张把导弹运进古巴。1962年8月份,美国的飞机发现了苏联在古巴建立的导弹发射场。事件被曝光之后,美国也是大为震惊。

     既然苏联已经占据了先手的优势,那么在古巴导弹危机中,美国真的是最大的输家吗?如果各位读者要是这样想的话,那你就错了。事实上苏联在古巴境内部署导弹只不过是对美国的报复罢了。因为在此之前,美国早就在土耳其境内部署了导弹,这严重的威胁到了苏联本土的安全。

     在古巴导弹危机事件中,苏联的要求就是让美国撤走在土耳其境内的导弹。后来经过谈判,美国同意了严的要求。这次差一点点爆了直接核战争的古巴导弹危机到此结束。可以说在此次的事件中,不管是苏联也好还是美国也好,是没有输家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