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为何痴迷于这一技术?历时三十年打造三代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3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为何痴迷于这一技术?历时三十年打造三代

     各国在军工技术发展方面各具特点,美军就非常喜欢倾转旋翼机,上世纪40年代起,即开始研究相关技术,从上世纪80年代起,历时三十年打造三代,目前正在测试第三代产品:V280,代号:勇士,那么美国为何痴迷于这一技术?主要就是这一技术的优势,它既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又可以像普通固定翼飞机一样飞行,具备大速度,大航程的特点。

      如今美军更打算将倾转旋翼机技术应用于无人机,这就是V247型无人倾转旋翼机,由贝尔公司自费研发,又称:Vigilant,中文译为:警惕。

      研发工作开始于2016年,其设计与V280非常类似,采用V尾,在机翼的两边末端加装了两个可以进行90度旋转的发动机舱,注意外翼和发动机是一起转动的,该机腹部有弹舱。由于考虑到上舰的需求,该机在停放时,机翼可以像V-22那样转动90度,并将外翼折起。

     2016年时,仅发布总体布局样式,2018年9月时,才推出的全尺寸模型,这时人们才发现,它并非中小型无人机,实际个头与UH-1Y直升机相当,最高时速超过555公里,一般巡航时速为330公里,内部有效荷载为0.9吨,外挂荷载可以达到4吨以上。这等于具备了精确打击以及货物补给的能力,可以承担更多的任务。

     如此设计自然引起军方的关注,在没有首飞的情况下,给予了军方项目编号:MUX项目,又称:无人驾驶远征能力,目前该机尚处于研发当中,但是美军对它抱有非常大的期待,似乎将成为美军未来的一款重要装备。

     以往中国在许多技术领域都会追踪美国的发展动向,但是在倾转旋翼机技术领域,中国似乎没有采取什么行动,即便中国无人机技术挤身第一梯队,也依然没有重视研发无人机版的倾斜旋翼机,虽说也搞了一些型号,比如:彩虹10,还有蓝鲸四轴旋翼机,但是明确对其没什么兴趣,似乎只是技术验证性质,听任美国独享。

     为何至今造不出这款?如果研究原因,显然不是我们造不了,而是实在对它提不起兴趣,没有把它列为主要的技术发展方向,我们咋缺少兴趣?答案实际很简单,这个技术不适合我们的需求。美国之所以重视研发倾转旋翼机,主要为了满足海军陆战队的需求,解决有关垂直登陆作战的难题,这与我军有很大的不同。

     一方面,我海军陆战队实际为一支两栖装甲机械化部队,对垂直登陆作战没有过高的要求,显然存在需求不足的问题,另一方面,倾斜旋翼存在着结构复杂,可靠性差等缺点,美军自从列装V22之后,一直为其维护与使用头痛,一度出现摔机率过高的问题,目前也仍不理想,这让我们对它的兴趣自然不会太高。

     各国在技术发展上有不同的需求与要求,自然会有所区别,如今我们不搞某项技术,不等于技术落后,更多是不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