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为何放弃航母反鱼雷系统?中国鱼雷太厉害无法拦截
www.wforum.com | 2019-04-14 19:04: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为何放弃航母反鱼雷系统?中国鱼雷太厉害无法拦截

  早在2014年,美国海军就已经提出了放弃航母上的反鱼雷防御系统(ATTDS),而经过五角大楼5年的深思熟虑后,今年2月美国国防部武器测试与评估办公室的一份报告中(DOT&E)正式对外宣称,ATTDS系统将在不久的未来会被正式移除,那么,为何被安装在美国五艘航空母舰上的具有革命性意义的新型反鱼雷防御系统会被移除呢?

  ATTDS反鱼雷防御系统被设计由两个系统组成,一个是来袭鱼雷警示系统TWS,还有一个是对抗鱼雷威胁的反鱼雷系统CAT。ATTDS反鱼雷防御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来袭鱼雷警示系统TWS检测到威胁后,就会将收集到的目标信息传递到计算机中,计算机随即判断目标威胁度和预计弹道,然后通过反鱼雷系统CAT的171mm反鱼雷发射器,射出一枚重约220磅的类似鱼雷的水下导弹,通过动能撞击或者爆炸的方式摧毁来袭的鱼雷,从而保障航母自身的安全。

  但是武器测试与评估办公室的DOT&E报告中称,反鱼雷防御系统存在着“不可避免”的问题,由于在ATTDS项目上仅仅花费了7.6亿美元,这就导致了反鱼雷防御系统的TWS分系统无法对目标做出合理的威胁评估,进而影响到了目标鱼雷被精确摧毁的概率。另外DOT&E还披露TWS系统存在虚假目标警报或者误报的严重问题,这意味着反鱼雷防御系统会被友方船只发射的鱼雷所混淆。由于ATTDS系统是一款近程防御武器,为了要达到快速反应的能力,势必需要依赖于计算机的自动处理系统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威胁,所以真正在实战时,ATTDS的TWS存在的误报和虚假目标警报很有可能会造成严重问题。

  另外ATTDS反鱼雷防御系统完全是通过美国和北约盟友所生产的鱼雷进行武器测试的,美国海军无法模拟外国鱼雷来袭来进行武器测试,美国海军军方估计,像是目前一些新款鱼雷在水下就能具备TWS系统无法侦测到的能力,像是中国2012年所研制的YU-9鱼雷,这就是一款水下及其安静的鱼雷。这就决定了即使ATTDS具有“一定的防御能力”,但却不能成为一款成熟的,饱受美国海军信赖的防御武器。

  ATTDS是由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应用研究实验室开发的,最早将于2022年投入全面服役状态,但随着五角大楼武器测试与评估办公室的DOT&E的报告,在2019至2023年期间,ATTDS从美国的航母上移出下来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