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最强神盾舰和中国052D谁更强 印军只有一个优势
www.wforum.com | 2019-04-09 18:51: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中国经济高速发展,海军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快,海军舰艇不仅仅满足于近海巡逻,而且跨入远海,走向世界,印度洋,大西洋,太平洋,对于中国海军来说,都不再是陌生海域,中国海军不断走出去访问训练,外国海军走进来,这也是常态,每年都有十多次外国军舰访问中国,而今年则史无前例的多,因为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在即。

印度最强神盾舰和中国052D谁更强 印军只有一个优势

  4月23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将在中国山东青岛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这一次活动,不仅是中国海军的盛世也是世界海军的大事:周边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海军都表示参与,而我们的邻居-印度也宣布将派两艘军舰参加此次活动,其中包括神盾舰——“加尔各答”号导弹驱逐舰(INS Kolkata)以及另一艘“沙克蒂”号补给舰(INS Shakti)。

  就这一艘驱逐舰而言,印度海军还是很给面子了,毕竟,这是印度海军最强驱逐舰,也是印度第一款区域防空舰艇,首次装备了四面相控阵雷达和48发防空导弹,而且还有16发布拉莫斯反舰导弹,速度高达3马赫。

  中国近年大批量生产的052D驱逐舰,吨位和作用都和加尔各答号差不多,都是大型防空驱逐舰,印度网友就很好奇的中印军舰谁更强!

  这也是全世界人民的通病:爱攀比,印度人在任何项目上都要和中国比,而中国就和美国比,和外国比,当然这个外国,基本不包含印度。

  中国052D也重复了这一结局:除非另有说明,中国军舰一定比印度强!

印度最强神盾舰和中国052D谁更强 印军只有一个优势

  作为一款军舰来说,加尔各答级吨位稍大,满载排水量7500吨,而中国052D吨位7000吨,二者都采用了柴燃联合动力,续航能力都差不多,8000海里/15节。

  作为军舰,更重要的就是电子设备和武器装备,这是吃饭的家伙,这个角度比较,比较全面,大体分为对空,对海,反潜三种能力,作为一艘防空驱逐舰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防空能力。

  犹太人有个最厉害的本事,就是做生意超强,加尔各答号驱逐舰的防空系统,几乎花去了一半的造价,其中头上顶的球:ELM2248 MF-STAR,这一款轻型四面阵雷达,总重量9吨,工作在S波段,对付战斗机目标作用距离250公里,对付低空来袭反舰导弹25公里,而中国346A雷达最远作用距离超过400公里,对低空来袭反舰导弹也更远一些。

  防空驱逐舰,除了雷达性能之外,另外一个还要看防空导弹性能,印度军舰装备了48发巴拉克8防空导弹,中国052D驱逐舰数量为64发,差了33%,巴拉克-8使用主动雷达以及中途数据更新的双向数据链,具备同时接战多目标以及射后不理的能力,使用新的双脉冲火箭发动机, 最大射程提高为70公里。

印度最强神盾舰和中国052D谁更强 印军只有一个优势

  巴拉克-8弹长约为4.5米,弹体直径22.5厘米,火箭直径55厘米,发射重量约275千克,战斗部重量为60千克,射程0.5~70公里,最大射高16000米,飞行速度2马赫。

  从技术来说,中国052D驱逐舰装备的海红旗9防空导弹,最大射程可达125公里,而且最高速度超过4马赫,比巴拉克8导弹高一倍,巴拉克8这么慢的速度,除了打飞机和直线飞行慢速导弹之外,对付超音速反舰导弹,几乎束手无策,唯一的优点是采用了双脉冲发动机,末端速度降低稍微慢一些。

  而印度军舰最惨的是,遇到高速导弹,末端防御是号称打不准的俄罗斯630近防炮,而中国730和HQ-10短程防空导弹发射器则可以防御2-3马赫高速攻击的敌人超音速反舰导弹,包括加尔各答级上装备的布拉莫斯这种型号。

  而印度军舰的优势就是装备了16发最高速度3马赫布拉莫斯导弹,这是相比052D唯一的优势,这种导弹唯一优势就是快,中国052D装备反舰导弹型号是鹰击18,导弹巡航速度为0.9马赫,但是末端也可以冲刺到到3马赫,最大射程比布拉莫斯大一倍,达到600公里。

  印度人更加看重反舰导弹的威力和数量,依靠大量高速导弹直接饱和敌人的防空导弹系统,导弹速度高,给敌人防空系统留出的防御时间更短,难度更大!对于敌人的防空压力非常大,这是最大的亮点,但是高速飞行存在很多问题,一个就是飞的低了隐蔽性好,但是射程要锐减7成左右,飞的高了射程远,但是容易被敌人及早探测。

  而中国鹰击18导弹则看中更远的射程,中段超低空掠海,更难于被敌人探测,和更快的末端冲刺速度,亚超结合的方式使得,中段不容易被探测,末端同样具备高速高机动性,作战效能更好些。

  反潜的话,二者都不算强,都是火箭深弹加轻型鱼雷,对于全世界来说,反潜都需要专用军舰和特殊设备,普通防空驱逐舰对付高性能潜艇几乎都无能为力!毕竟术业有专攻。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