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有矢量发动机还不算发动机强国?中国跟美俄比差多远
www.wforum.com | 2019-04-07 18:54: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矢量发动机还不算发动机强国?中国跟美俄比差多远

  在航空发动机领域,中国一直都落后于西方国家,而之前在航展上歼-10B战斗机展示了我国最新研发的矢量发动机,引得国内军迷一次集体高潮。因为这标志着中国是继美俄之后全世界第三个掌握矢量发动机技术的国家,那么矢量发动机的出现是否就标志着我国已经弯道超车,成为一个发动机强国了呢?然而很遗憾并不是!

  航空发动机因为其拥有复杂的高精尖科技,所以一直以来都是各个国家严禁出口的产品。如今能够完整制造航空发动机的国家也只有五常,从这一点就足以证明航空发动机的制造有多难。并且这种高科技的东西,还真不是稍微花点时间花点钱就能掌握的。

有矢量发动机还不算发动机强国?中国跟美俄比差多远

  英国是最早开始研发喷气式航空发动机的国家,并且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美国和俄罗斯也紧随其后,如果按照正常的发展历程来说,英国的技术肯定是最厉害的。但是由于经济的原因,导致俄罗斯和英国在航空发动机研发的资金方面投入不足,所以被美国赶超。

  虽然英俄后来因为没钱导致被美国超越了,但是人家至少有钱过的,有钱的时候积累的技术就够用几十年了。而中国是起步就很穷,所以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在这方面一直都落后于西方。

  虽然现在有钱了,但是像航空发动机这种高精尖的东西,必须要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做依托,这就像建房子打地基一样的,即使再有钱大楼也不可能一天建成。不过说起来法国的航空发动机差不多是和中国差不多是同一时期起步的。

  而且法国跟英国和美国的关系又好,还不像当初的中国那样一穷二白,但是法国的航空发动机不也没实现赶超英美俄么?在科学领域没有什么所谓的弯道超车,但是超越也不是不可能,美国不也是后来者居上么,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是坚持下去就总有到达山顶的那一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