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正式承认戈兰高地归以色列,叙利亚取回的可能性多大?
www.wforum.com | 2019-03-29 20:4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正式承认戈兰高地归以色列,叙利亚取回的可能性多大?

    数日之前,因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正式表态,将戈兰高地划分给以色列所属,在国际社会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包括俄、叙、土耳其在内以及众多阿拉伯国家都表现得情绪激昂,口诛笔伐。但在国际社会意料当中的则是,尽管情绪激昂,但众多阿拉伯国家似乎并没有采取任何实质性的活动,反而是以色列,在数次同阿拉伯交手之后似乎已经了解到了阿拉伯世界的品性,所以仅仅数日之后,在叙利亚尚未就戈兰高地正式行动之前,就率先对叙利亚北部的阿勒颇地区进行了空袭,虽然导火索并不是因为戈兰高地,但明明在道义上处于下风,却熟视无睹仍然先发制人的手段,还是有着其一贯的作风。

     对于以色列占领戈兰高地,有许多网友开始拿昔日俄罗斯占领原本属于乌克兰的克里米亚来进行比对,分析戈兰高地是否有成为下一个克里米亚的可能性。客观来说,两者确实有一定的共通性,比如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克里米亚曾被前苏~联赠予乌克兰,可在2014年的时候,又被俄罗斯占领。虽说在之后的时候,乌克兰进行公投,表示愿意加入到俄罗斯联邦,但仍然在国际社会上获得反对,西方国家更是以此为由,对俄罗斯实施了长达数年的经济制裁。

      同样的场景,在如今再次上演。尽管名义上,叙利亚有着对戈兰高地的所属权,但考虑到过去长达50多年的时间,完全是以色列代为管理,所以如今戈兰高地的丢失可能在精神上对叙利亚乃至阿拉伯国家造成的伤害更大一点,实质性的危害,早在第三次中东战争的时候就已经造成。从这一角度来说,戈兰高地之于叙利亚而言甚至不如克里米亚之于乌克兰。毕竟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俄罗斯好歹还收到了部分的制裁,可无论是叙利亚或者是阿拉伯世界,都已经没有精力和实力对抗以色列,叙利亚失去戈兰高地,几乎已成定局。这一点,从去年的耶路撒冷事件上就可见一斑。

     戈兰高地的事件也可以看到,尽管已经过去百年,但丛林法则仍然还是这个世界的潜在规则,你可以说美以两国对戈兰高地的占领是一种变相的侵略,但面对拳头决定话语权的事实,叙利亚却没有任何的办法,甚至其背后的扶持者俄罗斯,在考虑到以色列在中东发挥的作用时,也不得不将对盟友的支持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除此之外,更加悲观的一点是,正如克里米亚人一样,如今生活在戈兰高地上的阿拉伯人也开始默认以色列的这种占有,他们在享受着以色列带来的福利时,看着高地下的叙利亚民众,似乎也不愿走下来。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