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面对中国压力美国高级将领为啥坐不住了?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56:3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中国压力美国高级将领为啥坐不住了?

     以前,只听说美国航母对外投射的压力,让别国焦灼、紧张,坐卧不宁……

     而如今,历史的轮回也让美国头一次焦虑来自外部的压力了。

     据法新社3月22日报道,美国最高军事官员敦促业界加强努力,以5G技术为基础加紧建设下一代无线网络,并焦灼地指出,美国武装部队的安全将取决于此。

     3月21日,面对中国电信发展的挑战,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上将说,美国工业“需要加强并主导5G,因为这样做符合我们的国家利益”。

      邓福德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的一个论坛上说:“如果我们不在这方面走在前面,我们将无法信任5G,我们将处于竞争劣势。”

     邓福德说:“无论是否是5G网络,在今天和未来,我们与伙伴交换信息情报的能力和意愿将基于他们保护信息的能力。”

     美国高级军事将领邓福德为何要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美国必须主导5G的技术发展和网络建设呢?

     依照笔者分析,有以下几点原因:

     1、美国以存在安全风险为由对华为的打压已经束手无策、宣告失败,美国的德法英等欧洲盟友使用华为5G设备提升移动通讯能力已经成为定局。

     2、美国的欧洲盟友使用华为5G技术构建新一代的无线网络,将加剧华盛顿对美国与盟友之间交换和共享军事情报信息安全性的焦虑,担忧被监听、被泄密的风险变得不可控制。

     3、华为5G技术是军民融合共用技术,其军事用途有着不可限量的潜力。中国依靠5G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可以在信息战上抢占不少战略上的制高点和战术上的先机。

     4、美国基于棱镜门而对全世界的可怕监控,很容易使其联想到世界基于华为5G设备构建的下一代无线网络上存在的安全风险。

     想想这些可怕的情景,美国高级军事将领再也坐不住了,也就好理解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