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最大赢家是中国?美俄为何撕毁这一协议
www.wforum.com | 2019-03-24 20:21: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大赢家是中国?美俄为何撕毁这一协议

      近日,据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撕毁协议,退出中导条约之后,便开始了对先进导弹的研制,俄国媒体透露:美国一款关键性导弹的研发已经被提上了日程,这款导弹可能会在美军潘兴2导弹的基础上重新进行研制,或将与中国的东风26十分相似,这不禁让人疑问:难道美国这回开始山寨中国了?不过,美俄签订中导条约的最大赢家是中国,连五角大楼都不得不承认,在中程导弹方面,美国已经被中国全面赶超了。

      冷战时期,无论是美国还是俄罗斯都研制了各个射程的导弹。但是在当重由于中程导弹的威胁过大,双方就签订了一个限制性条约《中导条约》。这个条约的主要内容就是限制双方的中程导弹的。设计,制造和使用,甚至进一步销毁这些导弹。虽然说这个条约有效遏制了双方的战争意图。但是近些年来,美国指责俄罗斯单方面违背了《中导条约》,然后又退出了《中导条约》,两个国家针锋相对的开始研究新型的中程导弹。

      单就国家方面的实例来说,是俄罗斯在导弹方面的研究是领先了美国一大截的。即使此次美国率先退出了中导条约并开始了导弹研发,但是由于没有合适的技术,美国的研究很有可能滞后。这也就给俄罗斯带来了机遇,那就是争取在中型导弹方面压制甚至超越美国,获得一次良好的发展机会。

     不过美国五角大楼内部的反对声音认为,这种导弹很有可能没起到威慑的作用反而加剧了世界上的军备竞赛,因为不管是美国还是对手国家,都拥有拦截这种导弹的能力甚至这种导弹的制造能力,中程导弹也不是什么高大上的技术。如果这样的话,美国通过制造这种导弹来遏制对方的战略很有可能达不到预期的目标。

     对于这种导弹还有另一个问题,那就是导弹部署在哪。由于美国距离目标国家的本土过远,这些新的中程导弹只能部署在海外基地,上世纪《中导条约》的签订就是由于部署中程导弹而引起的。美国不可能保证盟友一定会同意把导弹放在自己的国家,因为对于美军基地的所在国来说如果爆发战争很有可能遭到对方的打击。但是如果是战争爆发之后再运入发射基地的话,那么很有可能被针对性打击,甚至无法进入基地。

     不过在中程导弹技术方面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美国既可以从头开始研发一款中程导弹,也可以采用拼凑的方式来进行制造,使用不同的导弹弹头加上不同的载体就可以获得不同射程的导弹。对于美国现状来说,这也是最为经济最为有效的一种方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