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7艘准航母47艘驱护舰 日本海自这些年竟攒这么多家底
www.wforum.com | 2019-03-24 19:07: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艘准航母47艘驱护舰 日本海自这些年竟攒这么多家底

  在大家的印象中,日本海上自卫队是一支很强的海上力量,而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它的“出云”、“日向”级准航母、“金刚”、“爱宕”级宙斯盾驱逐舰,以及“苍龙”、“亲潮”级潜艇,都是性能先进,名号响当当的主力装备,综合实力曾长期占据世界第二第三把交椅。不过,这些年日本海上自卫队究竟偷偷攒了多少家底呢?可能就不是每一个人都很清楚了。

7艘准航母47艘驱护舰 日本海自这些年竟攒这么多家底

  首先在准航母方面,日本以3艘直通甲板的“大隅”级两栖运输舰起步,它们分别是“大隅”号、“下北”号和“国东”号。随后,又建造了“日向”和“伊势”号两艘直升机航母,满载排水量达到19000吨,比泰国航母大2倍。而在2012年,又建造了更接近航母的“出云”号,体型和排水量进一步放大到26000吨(实际上绝对不止)。目前,“出云”级已有两艘,正在进行改装,以准备搭载F-35B。

  而在驱逐舰方面,最引人瞩目的是“金刚”级宙斯盾驱逐舰,它在美国“伯克”级的基础上进一步放大升级,满载排水量9485吨,搭载90单元Mk 41 Mod 6垂直发射系统。在当年,4艘“金刚”级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是望尘莫及的仰视目标,直到052D才一举超越了它。然而日本还在它的基础上建造了2艘更强的“爱宕”级,更新更先进的“摩耶”级目前也正在舾装。

  此外,日本海上自卫队还有2艘6800吨的“朝日”级、4艘6800吨的“秋月”级,5艘6300吨的“高波”级、9艘6200吨的“村雨”级,8艘5200吨的“朝雾”级,以及5艘5400吨的“初雪”级和2艘5900吨的“旗风”级。虽然日方称它们为护卫舰,但是这些护卫舰的排水量比同时期中国的驱逐舰还要大。

  日本海上自卫队真正的护卫舰,其实是6艘“阿武隈”DE级,排水量2550吨。统计下来,目前,日本海上自卫队驱护舰的总量竟然达到了47艘,与中国海军基本持平(不算056)。

7艘准航母47艘驱护舰 日本海自这些年竟攒这么多家底

  而在潜艇方面,日本海上自卫队现役21艘常规潜艇,包括10艘“苍龙”级和11艘“亲潮”级,同时还封存有7艘“涡潮”级、10艘“夕潮”级与7艘“春潮”级,它们都是性能非常先进的第三代大型作战潜艇。实际上,从战后开始,整整半个世纪,日本共建造9级52艘潜艇,平均每年建成1艘,每隔5到6年开发一个级别的艇型,这个野心不能不让人警惕。

  而在反潜机方面,日本海上自卫队近些年新服役了18架川崎P-1喷气式反潜机和12架MCH-101反潜直升机。目前还有72架P-3C、7架US-2水上反潜机、108架SH-60“海鹰”反潜直升机,这方面的实力仍然将中国甩得很远。

  总体来说,虽然由于中国海军的崛起,日本海自在世界上的排名有所下跌,但不算核潜艇和航母的话,仍然可以进入前三名。俗话说,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鼾睡,这样一支历史不光彩,现实中又充满敌视的强大海上力量就在我们旁边,必然会被视为眼中钉,必先除之而后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