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土购买S-400还是F-35 如何平衡与美俄外交?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1:07: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购买S-400还是F-35 如何平衡与美俄外交?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22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表示,如果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白宫会不太可能同意向安卡拉售出F-35隐身战斗机。

      日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军购交易已经完成,没有退路。合同早在2017年就已签署。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力于让土耳其成为中东地区军事强国,既想从俄罗斯购买S-400防空导弹,又想从美国购买F-35隐身战斗机,虽然生产S-400防空导弹的俄罗斯不介意,但与土耳其有着长期盟友关系的美国,却对土耳其购买军火“一只脚踩两只船”十分恼火,美国政府和军方高层已经多次对土耳其提出严厉警告,土耳其既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又购买美制F-35隐性战斗机,是美国政府和军方坚决不能接受的。

      那么,面对美国对土耳其再次发出的警告,土耳其购买俄S-400防空导弹还是美F-35隐性战斗机?土耳其如何平衡与美俄两国的外交关系?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随着剿灭叙境内“伊斯兰国”极端组织战争取得决定性胜利,越境叙利亚腹地执行作战任务的土耳其军队,将主要打击对象放在叙境内库尔德武装身上,而土耳其军队急需军事装备的更新换代,来满足土耳其军队守卫国土和境外作战的需要,从美俄两大军事强国手中购买先进军事装备,成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提升军队作战能力的最大捷径,俄罗斯制造的S-400防空导弹和美制F-35隐形战机,都是土耳其军队提升作战能力的军事装备,如果能将俄制S-400和美制F-35同时搞到手,将是土耳其政府和军方求之不得的结果。

土购买S-400还是F-35 如何平衡与美俄外交?

      土耳其与美俄两国关系经历了一个复杂的演变过程。首先是土耳其与美国关系的演变,本来土耳其与美国是多年的盟友关系,只因为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后,遭到军事政变威胁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气撒到土耳其宗教人士居伦避难的美国政府身上,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政府有关部门,又拒绝土耳其从美国引渡政治避难的居伦的要求,诸使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美国怀恨在心,加之美国政府和军方对叙境内库尔德武装的支持,严重影响着美土两国盟友关系的稳定。

      其次是土耳其与俄罗斯关系的演变,在俄罗斯空天军赴叙空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之初,土耳其总统对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十分不满,曾经发生的土耳其战机击落俄罗斯军机事件,让本就有矛盾的土俄两国关系跌至冰点,土叙边界险些成为土俄两国军事对抗的战场,只是土耳其与俄罗斯军力悬殊过大,土耳其未敢继续挑战俄罗斯的军事权威,才避免了土俄两国的直接军事对抗。也正是因为土耳其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俄罗斯清表部门在第一时间为土耳其提供了政变情报,才是土俄两国关系由冷变暖经历了一个快速的过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将矛头指向美国的同时,就土战机击落俄军机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道歉,并对俄罗斯有关部门提供情报表示感谢,诸使土俄两国关系由冷变暖进入“蜜月期”。

      土俄两国关系由冷变暖进入“蜜月期”,可让土耳其从俄罗斯购买先进的S-400防空导弹,而俄罗斯并不介意土耳其从美国购买F-35隐性战斗机。土美两国关系产生裂痕甚至走向对抗,但土耳其与美国盟友关系是难于摆脱的,加之美国先进军事装备对土耳其极有吸引力,土耳其又不愿意放弃购买美制F-35隐性战斗机,而美国方面却坚决反对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否则,美国将拒绝土耳其购买美制F-35隐性战斗机。

      综上所述,土耳其既想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又想购买美制F-35隐性战斗机,按照美国方面对土耳其购买军火的观点,土耳其必须在购买S-400还是购买F-35之间做出选择,因为美国不可能让自己的盟友土耳其,从自己的对手俄罗斯手中购买军火,由此可以说,土耳其在购买美俄两国军火问题上,已很难在美俄两国之间维持平衡外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