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经过几年飞速发展,印度真的是一个强国了吗?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1:05: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经过几年飞速发展,印度真的是一个强国了吗?

       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之后,我国的飞速发展让许多国人兴奋的同时,也开始有点盲目自大了。比如:对印度就有点非常看不起的意思,甚至有人把印度当成了一个笑话看待,这可不对,我们在战略上要重视任何对手,不管任何理由轻视对手都是不对的。

       也许许多人感觉印度这个国家与我们差距很大,其实印度潜力是非常好的,别看国土面积不到300万平方公里,不及我们的三分之一,但是自然条件极好,不仅国土的2/3可开发为耕地,且气候条件非常好,农业生产是一年三熟。各种矿产资源也非常丰富,铁矿石多得可以向中国出口,煤炭也不少,即便条件最差劲的沙漠地区也是出产宝石的地方,也许唯一的不足就是缺少石油,但是距离中东的产油区非常近,不算什么大问题。

       印度还拥有世界第二的人口,以及良好的外部条件,可谓是: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由于近年以来的经济增长率不错,已经成为世界第六大经济体,也许进一步发展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如果放眼全球,除了比不上中国外,可以碾压其他发展中国家。

     可惜既便如此,人们也不相信印度能够对我们造成威胁,几乎所有的事实都证明中印的差距非常大,印度压根就没有把得天独厚的条件发挥出来,仅以农业来说,比我们拥有更好的条件,农业产量却落后许多,被我们甩出几条街。

      那么印度有没有机会把自己的潜力发挥出来,这也许是大家应该关注的问题。也许有人又会谈及印度的种姓、腐败等问题,其实这类问题仅仅只是表面,实质上,印度的问题为:组织能力太差、工作效率太低,往往一件事情需要多少年才能办成。

      如果印度要解决自身的问题,那么绝对不是简简单单推行某项政策就行的,而是需要一场全面的变革,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印度最大的矛盾问题,就是体制问题,表面上实行与西方类似的现代制度体系,可惜对印度来说,西方引进的东西却面临水土不服,印度拥有自已的文化与传统,以及观念,强行移植别人的东西,不出现问题才怪。

      更不要说,印度压根就是把殖民地体系直接利用,这就更加不合适了,英国的东西本来是如何控制殖民地,为宗主国服务的,压根不是从印度的利益出发,故而必须进行一场彻底性的变革,建立适合自己的政治体系,这样才能解决现在一些瓶颈性的问题,否则印度是没有机会,将自身的潜力发挥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