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俄风洞速度对比:美国28马赫,俄23马赫
www.wforum.com | 2019-03-22 20:37:24  世界军事网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俄风洞速度对比:美国28马赫,俄23马赫

     近年来,我们知道世界各国都在致力于科研领域的发展,因为一个国家除了需要经济和军事强大之外,科研技术也同样不能落下。对于风洞实验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项技术对于飞行器的研制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其中包括先进战斗机的研制,都离不开风洞实验作为支撑。风洞实验主要测试飞行器的飞行能力。很多从事空气动力学研究的人员,他们应该明白风洞实验对于一个国家的发展有多么的重要。我国铁路专家表示,未来我国高铁如果还想在速度上有所突破,就必须要借助风洞实验的数据。那么风洞的风速将直接决定风洞设备的先进程度。

      那么作为世界上科技力量排名前三的中美俄三个国家,他们的风洞速度分别是多少呢?我们知道,美国是三个国家中的科技大佬之首,美国在科研领域确实非常先进,不管是在军工业还是军工技术上,美国都要遥遥领先其他两国。最重要的是美国拥有雄厚的资金作为支撑,缺什么补什么。美国的风洞实验开始的非常早,是三个国家中最先开始研制这种设备的国家。LENS-X风洞是美国目前最先进的风洞,它的最快风速可以达到28马赫,是目前世界上人类能制造出最快速度的东西了。

       那么俄罗斯也有一款风洞设备,据俄媒报道称,俄罗斯风速最快的风洞位于新西伯利亚的AT-303,尽管俄罗斯媒体称新西伯利亚的AT-303风洞速度只有18马赫,但是据美国情报机构表示,俄罗斯给出的数据过于保守,据他们测算的数据,这里的风洞速度至少为23马赫。

      那么中国也有非常先进的风洞,据专家介绍称,我国风洞最先进的当属JF-12激波风洞,目前,我国该风洞已经突破了11马赫的速度极限,尽管与美俄两国的风洞速度相差很大,但是专家认为,高于9马赫的风洞速度就已经足够使用了。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跟班 2019-03-24 07:20:47
瞎黑中国!高超声风洞,中国世界第一: 2016年6月14日,为嘉奖姜宗林在“构思、发展、运行世界最大复现高超声速飞行条件激波风洞”的卓越引领能力,美国航空航天学会授予他地面试验奖(AIAA Ground Testing Award). 著名空气动力学家张涵信院士参观JF12激波风洞,并在留言簿上写下感言:“创新理论,成功实践,中国制造,世界领先”。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