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航母核潜艇齐出动 印专家叫嚣对手不是巴基斯坦
www.wforum.com | 2019-03-20 18:45: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航母核潜艇齐出动 印专家叫嚣对手不是巴基斯坦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报道,印度海军最近在印度洋上进行大演习,出动了包括“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和攻击核潜艇在内的大舰队。

  与外界认为的印度海军主要针对巴基斯坦进行战略威慑不同,印度多名政要和军事专家则称,印度并不把巴基斯坦海军放在眼里,他们的大舰队针对的是与其一样拥有航母和核潜艇的大国。

印度航母核潜艇齐出动 印专家叫嚣对手不是巴基斯坦

  目前,印度海军舰队已经部署到了阿拉伯海北部,靠近巴基斯坦的海域,对巴基斯坦海军形成数量和质量上的优势。

  但是,印度前驻巴基斯坦特使戈帕拉斯瓦米?帕塔萨拉蒂(Gopalaswami Parthasarathy)则表示,“印度的国防准备并不是基于巴基斯坦做什么或不做什么。”他说,“印度更关心的是中国在印度洋上的影响力。”

  他告诉记者:“巴基斯坦本身并不让我们担心。我们的实力超越对手巴基斯坦。”

  《今日印度》的著名军事记者希夫·阿罗奥尔(Shiv Aroor)也表示,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邻国的海军力量“在数量、质量或能力上都并不接近,不是互成对手的——例如,巴基斯坦没有核潜艇或航空母舰。”

  这两名专家的言下之意是印度海军在印度洋上可以横着走,巴基斯坦的海军并不能对其造成威胁,甚至有想找大国海军练练手的意思。

  记者希夫·阿罗奥尔甚至预判,“(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海上敌对行动可能以任何形式爆发。”他补充说,“在目前情况下,战争是现实存在的,和平希望是非常渺茫的。”为此要求印度海军部署自己的海上军事力量以应对可能爆发的海上冲突,并防止大国插手。

印度航母核潜艇齐出动 印专家叫嚣对手不是巴基斯坦

  但是,对于印度专家的迷之自信,今日俄罗斯网的评论却泼了冷水。该网站认为,虽然印度海军的实力在印度洋上确实数一数二,但却并非是这个区域的霸主。一方面这里有美国的第五舰队坐镇,甚至曾经在印巴战争时,美国第五舰队航母就直接威慑印度,让其不要过火。

  另一方面,对于其想要挑战与其相同体量,拥有航母和核潜艇的大国,今日俄罗斯网则评论,他设想的东方大国拥有比印度大得多的海军,拥有强大得多的潜艇部队。

  其实,不仅仅是潜艇。

  但就航母而言,印度目前仅有的一艘“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还是俄罗斯在前苏联“巴库”号轻型航母基础上的改进,其标准搭配是16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和10架卡-28/31直升机。而目前“辽宁”舰最低能够搭载24架歼-15舰载战斗机和数量更多的直升机。两种舰载机一个重型一个中型就不在一个体量上。

  此外,两国的下一艘航母一个已经快要服役了,而另一个则继续在海水中泡着不知道什么时候装修封顶!

  此外,水面舰艇方面,中国海军的相控阵雷达防空导弹驱逐舰数量也远远超过印度海军,舰队区域防空能力要比印度强数个档次。即使是护卫舰的对比,装有垂直发射系统的054A导弹护卫舰防空能力也要好过只有单臂发射架的印度什瓦利克级护卫舰,而且是“下饺子”的!

  只有坚固的防御才是攻击的基础。从这点来看,印度海军想要找大国海军练练手,确实有点自不量力!

  其实,印巴冲突本就是两国的事情,你要派舰队耀武扬威也是你自己的事情,为何拉我们来垫背呢?

  这次印巴冲突的起源是跨境恐怖主义,巴基斯坦也承诺将会同印度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印度不但不接受,还将本来的反恐作战上升到了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冲突,率先越境轰炸巴基斯坦境内目标,更倒霉的是在越境打击中被击落一架米格战斗机。感到跌面子的印度才发动自己的舰队到巴基斯坦沿海进行威慑。

  还是要奉劝印度某些专家学者,要量力而行,不可不自量力,乱找目标乱找敌人,挑拨与大国的关系。和平发展仍然是时代主题,大家有来有往共发展才是该干的事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