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国防部秀肌肉成果有限 陆海空天方面都远逊于中国
www.wforum.com | 2019-03-19 19:16: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国防部秀肌肉成果有限 陆海空天方面都远逊于中国

  俄罗斯是一个世界级大国,幅员辽阔,国土面积1700万平方公里,当然这还是不鼎盛时期数据,俄罗斯从18世纪开始不断扩张,到了20世纪地盘扩展到2200万公里,是中国美国的总和还多,当然,乐极生悲到了20世纪末期,俄罗斯为根底的苏联大家庭分家玩解体,俄罗斯虽然继承了前苏联的70%的地盘和武器,但是在经济学家的忽悠之下,多次采取自杀性措施,造成经济大崩溃,军事实力一落千丈。

  前苏联解体将近30年,普京执政超过20年,这20年间,有何突出变化?最近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一些比较抢眼的数据!

  俄罗斯国防部长补充表示,六年来俄军装备了1100多枚高精度巡航导弹。绍伊古说:“基于采取的措施,陆基、海基和空基高精度远程导弹的数量至2019年增加12倍,而高精度巡航导弹的数量增加30倍。”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长表示,2012-2018年期间俄罗斯军队列装109枚洲际弹道导弹和108枚潜射弹道导弹。

俄国防部秀肌肉成果有限 陆海空天方面都远逊于中国

  他说:“2012年至2018年,109枚‘亚尔斯‘洲际战略导弹、108枚潜射弹道导弹、3艘‘北风之神’级战略导弹核潜艇、57个航天器、7艘潜艇、17套‘舞会‘和‘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3712辆新型和升级改造过的坦克及装甲车辆、100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161艘水面舰只、快艇和其他船舶交付俄军。”

  从这些数据来看,俄罗斯人的军事工业中心还是在战略核力量,洲际导弹、潜射导弹就是其中的代表,从交付数量来看,陆基亚尔斯导弹和潜射布拉瓦导弹数量几乎持平,这也代表了一个新的趋势,俄罗斯战略导弹力量开始向海基倾斜,海基核导弹最大的优点就是安全。

  除了核力量之外,剩下就是常规陆海空天军事力量了。

  俄罗斯航天

  先说航天,57个航天器在俄罗斯人算来很不少,但是和中国相比,则相差甚远,中国仅仅2018年一年就进行了39次发射,而俄罗斯的57个航天器发生在7年之内,几乎一年时间内仅仅发射了8.14个航天器,几乎就是中国的零头。

  俄罗斯海军

  海军主要进步:7艘潜艇、17套‘舞会‘和‘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161艘水面舰只、快艇和其他船舶,可以看出俄罗斯重新恢复了潜艇制胜论,和反舰导弹防御的弱鸡格局,这个格局在二战后长期盛行,和美国针锋相对的就是,你有航母,我有潜艇,不过俄罗斯一直无力建造和维持航母,所以远洋攻击能力几乎为0。

  看了新造舰船数量161比较吓人,但是仔细一看吨位大小,几乎都是前苏联时代不入流的小船居多,几百吨,一两千吨的,5000吨以上的几乎看不见。

  而中国正好相反,不仅潜艇数量更多,常规大型军舰更强,而且也超长速度发展航母,中国除了引进瓦良格号航母改装后,自主建造的002和003号航母也在紧锣密鼓,在不久的将来将可以看到3航母编队。

  俄罗斯陆军

  7年的总成绩就是:3712辆新型和升级改造过的坦克及装甲车辆,新造的T90坦克数量极少,和中国99A主战坦克相比,几乎找不到优势所在,大部分都是冷战时候的基础,早几年,曾经采访过一个国内坦克车辆专家,他的原话就是:俄罗斯坦克和车辆技术长期停滞,还活在前苏联时代,相比中国大踏步前进,99A坦克,04装甲战车,05两栖战车等等,都是世界级的产品,和欧美货站在同一水平。

  俄罗斯空军

  1000多架飞机和直升机,这就给大家一个很庞大的感觉,其实分开算的话,战斗机,轰炸机,运输机,直升机等,都不算多,但是最大的好消息就是:苏30SM和苏35大批量装备部队,苏34攻击机得到了200架的订货,大批量交付。

  从这个角度来说,俄罗斯空军接近美国1990年美国空军的战斗力,苏20SM加苏35总数接近F15E的总量。而最新的苏57战斗机由于隐身设计失败,仅仅得到12架的实验订单。

  从俄罗斯展示的这些肌肉来看,保命依靠核导弹,远程攻击依靠巡航导弹,在这2个上面加强力量无可厚非,除此之外几乎乏善可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