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帝国已摇摇欲坠?一事将让美国弹尽粮绝!
www.wforum.com | 2019-03-18 20:41:2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帝国已摇摇欲坠?一事将让美国弹尽粮绝!

      美国新闻报纸《CounterPunch 》日前撰文指出,军队开支不断增加使美国面临破产,政府和官员不断欺骗人民,要求更多的军费开支。研究发现,美国军方的巨额采购与军事无关,一张椅子价格高达9241美元、瓷餐具5.3万美元、酒精饮料30.8万美元。此外,美国政府的花费远远超过税收收入,不得不从他国获得巨额贷款。 这笔钱只用于资助国家机构和世界各地无休止的战争,而教育、医疗保健、基础设施却走上了下坡路。《CounterPunch 》称,“军事帝国最终将弹尽粮绝,不可避免地消亡。美帝国已经摇摇欲坠,我们正在接近临界点”。

      客观而言,美媒的怒斥并非毫无道理,也完全站得住脚,美军无疑是当今世界最奢侈的军队。根据媒体披露,白宫计划向国会提交2020财年预算案,其中国防预算将增至7500亿美元,这比排名其后的其他10个国防开支最多国家之和还高。尽管美军是世界性的军队,在海外有诸多军事基地,但即便如此,这一数字也实在是太庞大了,已成为美国政府最重要的一项财政支出。目前,美国早已入不敷出,需要靠借债维持生活,有估算指出,美国的债务正以每小时3200万美元的速度增加。

      美国军费的增加,节奏疯狂让人难以想象,并且愈发难以控制,犹如饮鸩止渴。每次需要提高军费时,美国国内各类“吹号手”就粉墨登场了,它们的论调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变化,那就是:中国的威胁增加了,俄罗斯的威胁增加了,各种各样的的安全威胁都增加了……但事实上,这根本经不起推敲,也不符合事实,作为当今世界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几乎是绝对安全的,“威胁”都是靠谎言才得以生存。另据美国Task and Purpose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打算购买一万多枚导弹,未来可能用于对付俄罗斯和中国,其需要14亿美元,但最大的概率是,这些导弹要放过期。

      军费如此庞大,最后究竟都流入了谁的腰包,或许,这才是美国国内民众最应该了解的真相。一张椅子要9241美元(约合人民币62000元),这简直是不可思议,里面必然充斥着各种利益交换,甚至腐败。客观而言,美国的军工集团,早已成了一个庞大的利益群体,它们也会投入巨额资金游说国会,以便庞大的军费开支得以通过。加之美国穷兵黩武,不断对外用兵,这又进一步增加了美国的军费支出。俗话说得好,国虽大,好战必亡。如果美国迟迟不肯在这条不归路上回头,那么,正如美媒所言,终将弹尽粮绝。

      当前,我们可以看到,特朗普政府正“到处搜刮”,以便给美国政府开源,手段包括贸易战、增加驻军所在国承担费用等,但其实都是治标不治本,节流才是根本之道。以叙利亚战争为例,美国花费巨大难以估计,但又得到了什么呢?穷兵黩武的确行不通,美国必须改弦更张,否则,可能真要摇摇欲坠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