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海军下单采购伯克3新型雷达 配置上向中国055看齐
www.wforum.com | 2019-03-18 19:0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现在,美国海军作为地球上最强的海上力量,也在“下饺子”,水面舰艇中,伯克级和濒海战斗舰是两大样。为了摆脱现役的伯克Fight-I和Fight-II系列驱逐舰在相控阵雷达方面的落后局面,美国海军已开工首批2艘Flight-III批次的新型伯克级驱逐舰,也就是俗称的伯克3,最近美国海军已下单准备装备这型驱逐舰的AMDR(防空反导雷达)。

美海军下单采购伯克3新型雷达 配置上向中国055看齐

  3月15日,海军认知网报道称,位于马萨诸塞州马尔堡的雷声集团综合防御系统公司获得4.02亿美元的修改后固定激励合同,以便生产3套AMDR雷达,预计会在2023年3月完成,这将让这型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进入低速率初始生产(LRIP)阶段。

  AMDR雷达是伯克3型驱逐舰的核心,美国海军正式命名为AN/SPY-6(V)。其由S和X波段两个主雷达和一个雷达套件控制器(RSC)组成,用于协调传感器,SYP-6和老式无源相控阵的SPY-1雷达都采用类似的4面阵S波段天线,但改用了先进的有源相控阵制导模式,用于远程搜索、跟踪,弹道导弹防御识别和导弹通信。

美海军下单采购伯克3新型雷达 配置上向中国055看齐

  伯克3的X波段雷达,其实就是已大批装备美海军舰艇的AN/SPQ-9B型雷达,是一部小型旋转式有源相控阵雷达,其主要用于锁定海平面来袭的掠海反舰导弹,精确跟踪和导弹通信和目标终端照射,甚至可以搜索潜望镜深度的潜艇,在研发早期,AMDR雷达是类似于055型驱逐舰上的4面S波段“大盾”和4面X波段“小盾”的双波段组合套装,但最终因为费用太高放弃。

  伯克3用上AMDR雷达后,终于摆脱了伯克级长期使用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研发的SPY-1雷达,因为硬件落后需要不断升级“宙斯盾”作战系统软件来完善作战能力的局面,在硬件上终于和中国新一代驱逐舰052C/D和055上所用的“海之星”齐平,AMDR的搜索距离、灵敏性和抗干扰能力,大幅优于SPY-1。

  值得一提的是,AMDR雷达天线还采用了独特的模块化设计,伯克3所用的SPY-6(V),一面天线阵列是由37个模块化雷达组件(RMA)组成,约有5000个T/R组件,美国海军后续的福特级核航母、美国级两栖攻击舰、研制中的濒海战斗舰改进型FFG(X)准备采用的“企业对空监视雷达”(EASR)雷达,一部天线由9个RMA组成,是其低档版。

  现在,美国海军仍在新接收伯克Fight-IIA“技术插入型”,最新一艘是去年7月在英格尔斯下水的DDG-121“小弗兰克。E。彼得森”号,为伯克级第71艘,第一艘伯克3是DDG-125“杰克。H。卢卡斯”号,2017年开工,预计在2023年下水,美国海军目前已授予英格尔斯、巴斯钢铁两厂合计13艘伯克3的合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