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M1A2大改后能否问鼎最强坦克 我99A两大优势领先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1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地面部队所装备的M1A2“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在未来将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即综合性能或被对手国家超过,早在2017年,美国陆军项目执行办公室地面作战系统小组新闻文发言人阿什莉·吉文斯称,陆军想要将全部正在服役的1500多辆M1A2一次升级完毕,即由当前的SEPv2进阶到SEPv3版本。

美军M1A2大改后能否问鼎最强坦克 我99A两大优势领先

  按照当时的目标,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将于2018年交付7辆SEPv3样车。首量M1A2 SEPv3于2017年升级完毕,同之前版本不同的是,SEPv3将之前的FBCB2版车载信息平台进行了升级,成为JBC-P;在火控系统上,更新成为了第三代前视红外线FLIR系统;为该车ADL弹药数据链增设全新的弹药,即AKE(M820A4)穿甲弹、AT(M829A4)动能穿甲弹和AMP(XM1069)多用途弹;对该车进行了大幅度降噪处理;更新了“车载士兵”系统(MSS);将该车所有的电子配件翻新处理;融入了VHMS车体健康管理和BMS电池监控系统。动力上,SEPv3提升了引擎和传动装置性能,还被加装了辅助动力装置和电力系统,能有效节省能源。此外还涉及到了其他领域的更新。

  对于该车的防护性能,据称将装备下一代装甲NEA,该装甲性能较SEPv2装备三代衰变铀装甲有很大提升,能使该车拥有更出色的抗动能穿甲能力,NEA也让SEPv3成为世界上防护能力最好的坦克。

美军M1A2大改后能否问鼎最强坦克 我99A两大优势领先

  关于它的火力,升级方宣称AT弹药能把俄罗斯主战坦克装备的爆反装甲彻底穿透。还可以让XM1069多用途弹单独全面替换曾经的MPAT多用途榴弹、HE-OR破障弹、HEAT破甲榴弹等弹种,缓解后勤压力。

  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称,这些改进能使该车有效对抗俄罗斯的“阿玛塔”T-14和中国的99式主战坦克等。美国陆军希望M1A2 SEPv3能在2020年服役,目前,M1A2 SEPv3被多数机构和媒体冠以“M1家族中最先进的坦克”之名。

  这可以让M1A2 SEPv3稳坐坦克霸主的宝座吗?

美军M1A2大改后能否问鼎最强坦克 我99A两大优势领先

  就在去年央视某档节目中,摄制组前往解放军中部战区某装甲作战部队采访了某部军官,他称,目前我军正在服役的99A式主战坦克拥有十分强悍的正面防护能力,尤其是该车抗穿、抗破厚度,皆超过了1000毫米,这样一来,99A主战坦克正面装甲的任意位置,都能抗住世界所有主战坦克中任何一种型号的首发打击,这里包括了M1A2 SEPv3。

  作为当下解放军装备的先进主战坦克,99A综合性能十分突出。早在2016年,该坦克的总设计师就暗示,其炮塔正面装甲厚度达到了1000毫米。

  99A的正面装甲为“三明治”结构,即由钢——聚氨酯玻璃钢——钢复合基甲和附加装甲,以及反应式装甲组成,使该车正面等效厚度达到了1000毫米。分析称,当前美军正在进行最终阶段测试的M1A2SEPv3正面等效厚度为1000毫米左右。

  虽然后者接近了1000毫米,但其全重达到了70多吨,而中国的99A全重仅55吨。在防护能力上,M1A2SEPv3较弱,是因为其不能挂载反应式装甲。同德国的“豹”-2主战坦克一样,M1系列坦克的复合装甲即“非爆反装甲”,在原理上,不能兼容外挂式爆反装甲。我军的99A“三明治”装甲没有这个问题。在整车重量十分轻巧的前提下,99A便获得了超过M1A2SEPv3的防护能力。

  除此之外,99A不论是火力还是信息化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因其55吨的全重,配以功率强劲的发动机,该车也是全球主战坦克中吨马力最高的坦克。可以说,99A坦克是全球颇具代表性的第三代主战坦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