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PLZ52与韩国K9谁是亚洲第一炮 六大优势全面领先
www.wforum.com | 2019-03-17 19:1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PLZ52与韩国K9谁是亚洲第一炮 六大优势全面领先

  眼下,韩国三星公司旗下的特克温造船重工业公司研制的K9“雷电”155毫米自行火炮正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此前该炮在土耳其获得了大量订单。同时,该炮也是我国PLZ-52式155毫米自行火炮的主要国际竞争对手,然而PLZ-52在全套系统上对韩国的K9是呈压倒性优势的。

  PLZ-52在整体外形上更像是PLZ-45火炮,但前者的底盘和炮塔高度比后者稍高。同时PLZ-45则也是一款性能先进的自行火炮,曾出口到了中东沙特和科威特,其在沙特军队手中经受了实战的检验。

  北方工业公司早在2012年非洲航空和防务展上就第一次对外展出了新一代PLZ-52,其身影还在随后陆续出现在全球各大防务展上,吸引了不少眼光。

  PLZ-52以PLZ-45为蓝本,将后者的诸多缺陷充分修复,并顺应火炮发展潮流,融合时下最新火炮技术进行研制。PLZ-52加装了威力更大的52倍155毫米火炮,其弹药、指挥和侦察等系统也进行大幅度升级改进,致使该车信息化水平有了质的提升,整体作战水平稳坐全球第三代自行火炮席位。

  其底盘或借鉴了PLZ-05式自行火炮,在车体首位两侧负重轮上加装了独立液压减震系统,系统能于自行火炮射击时锁定负重轮扭臂,对火炮射击产生的后坐力进行吸收,并使车体保持稳定性,提升火炮精度和机动能力。

  PLZ-52加装了中国最新研制的柴油发动机,配备先进的全自动全自动变速器,使该车在公路上的最大行驶时速达到了每小时65公里,行驶里程最大达到了450公里。

  PLZ-52自诞生起不得不面对在国际上较为抢手的韩国K9自行火炮,而我国PLZ-52的优势,即中国可以给用户提供一套最为完善的支持系统,大大缓解后期保障的压力。

  对于K9而言,该炮于1988年左右进行研制。韩国此前在国产K1主战坦克上的成功,激发了韩国人自主研制地面重型武器装备的动力,并着手开启K9项目。

  PLZ-52同K9的火力差距不相上下,但中国长期以来并没有放弃为自行火炮加装弹头被改善、空阻更小的枣核弹,因此前者的最大射程显然是要优于K9的。该车也被北方工业集团称作“全球领先的远程打击武器”。

  PLZ-52的数字信息化能力也比K9有优势。对于今天的武器装备发展而言,除了在结构、技术等传统指标有所突破以外,则在更大程度强调数字信息能力的提升。目前在这一领域取得最大突破的当属地面作战装备领域,而且,衡量一款主战坦克、装甲步兵车、自行火炮等武器的整体好坏,主要的技战术指标那便是战车是否具有数字化信息能力。

  我国在研制PLZ-45时,就已经为该炮融入了炮位侦察和气象雷达等全套数字化炮兵营系统,PLZ-45凭借这种特色轻松战胜了西方同类竞争产品,成功打入中东市场。韩国在这一点上,不论是技术角度还是研制进度,都落后于中国。

  K9交付韩国军队后,韩国便进口了十余套瑞典制造的“亚瑟”-K(ARTHUR-K AHR)炮兵侦校定位雷达同K9匹配,该雷达针对炮弹的有效探测距离为20千米,针对火箭弹则为30千米,“亚瑟”-K的技术无法同我国在20世纪90年代专做出口的SLC-2相比。而时下我国自主研制的外贸型RA-60雷达针对针对炮弹的有效探测距离为60千米。韩国在去年研制的同款雷达技术水准也难以企及RA-60。所以PLZ-52的全套系统比K9有极大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