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B2轰炸机有无可能被俘获?成功几率又有多大?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2:08: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2轰炸机有无可能被俘获?成功几率又有多大?

      作为美国空军最强大的攻击利器,B2隐身轰炸机绝对不是个简单的角色,而且美国空军骄傲地宣称没有任何人可以发现B2隐身轰炸机。有人就脑洞大开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B2隐身轰炸机被俘获,会有国家对其进行仿制吗?成功仿制的几率有多大呢?

      首先来看看这个问题的大前提,B2隐身轰炸机被俘获能不能被俘获?说实话,完整俘获基本没有可能,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之一,B2隐身轰炸机还是飞行员在操控(虽然在巡航状态可以使用自动驾驶模式),不会像RQ170坎大哈猛兽无人机那样被伊朗生擒。

      俘获必须保证整架飞机完好无损地降落,这比直接击落难得多。一旦B2轰炸机发现入侵者,可以立马切换成手动控制模式,如果手控对入侵者无效,让B2轰炸机降落在自己国家内的机场,这时候飞行员也可以按下自毁按钮让整架飞机宣告报废。由此可见,想俘获B2的难度系数是炼狱级的。大概只有飞行员主动驾驶B2叛逃才会有被俘获可能性。

      接下来说一下会不会有国家对B2轰炸机进行仿制?成功仿制的几率有多大?可以说B2轰炸机浑身都是黑科技,就算是皮尺厂也无可奈何。除了战斗力超强以外,B2轰炸机的价值还在于自身的复杂性:无垂尾飞翼布局、内置发动机和弹仓、S型进气道、相控阵雷达、高度智能化的航电系统、外表隐身吸波材料,看了这些之后就会发现B2轰炸机集齐了人类几乎所有的暗黑科技,完完全全就是一个大怪物。

      对B2轰炸机中的任何一项技术进行逆向仿制都是一件困难的事,要是没有图纸和材料配方,光靠一把皮尺去丈量,最后的结果估计是拆开了组装不回去。最好的情况是通过逆向工程造出来一个相似的壳子,可最终因为材料加工、结构设计方面的欠缺,导致造出来的壳子与原飞机相差甚远。还有一点很关键:要是无法自主开发出来飞控软件(无法仿制),那么想让飞机上天比登天还难!

      举一个例子说明一下这个问题:俄罗斯手把手教印度如何玩转米格21,可是直到现在三哥也仿制不出来一架,而且这种落后的二代机被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大修过后,还是修一架摔一架。我国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引进黑鹰通用直升机后,历经20多年的努力才吸收消化完毕,推出了黑鹰的中国版本(直20)。

      就算是引进了苏27的生产线和全套图纸,拥有看一眼就怀孕本领的中国也耗费了近10的时间才实现了国产化。说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大家逆向仿制的难度太大!对于B2轰炸机这种尖端科技产品来说,仿制的难度更大,甚至比自行研制更不容易,没有几十年功夫无法吃透,全世界拥有这种实力展开研究的国家也寥寥无几!

      退一万步说,就算是有国家有能力仿制,那些国家也不会去仿制。何出此言呢?B2的研发费用超过450亿美元,采购单价达到24亿美元,就算是财大气粗的美国人也因囊中羞涩削减了采购量(从132架减到21架)。随着时代的发展进步,B2的很多性能已落伍,花大价钱和好资源进行仿制的性价比并不高!

      可以肯定的说,进行逆向仿制的价钱不会比正向开发花的少,如果还想融入一些新技术,无疑时间和成本又会成倍增加。所以对于俄罗斯而言,具备实力但是口袋里空空如也,最后只能放弃。对于英法来说,没有全球战略轰炸机的需求,也不会打这个主意。对于我们国家而言,不会费尽心血去仿制这么一款上世纪80年代的产品,最多也就是研究一下,借鉴一点技术融入轰20,我们在静候轰20的震撼亮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惊现巨型战略矿产 中国接到泼天富贵
一个“不当心”,北京被伊朗“出卖”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