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德国至今已经赔偿一万亿,日本该好好学习人家了!
www.wforum.com | 2019-03-15 22:0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至今已经赔偿一万亿,日本该好好学习人家了!

     说到战争赔款,我们大家都对此深有感触,在清朝末期,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我们签下了不少丧权辱国的条约,也欠下了不少战争赔款,其中最有名的应当是和日本战败后签订的《马关条约》了吧,赔偿4亿两白银,这在当时是天文数字了。落后就要挨打,这也无需多言。但是如果比战争欠款,这个世界上有一个国家比我们赔偿的还要多,到了现在还在还钱呢,这个国家堪称世界上信守承诺的表率。

      相信有很多人都猜到了,没错这个国家就是德国。大家都知道,德国在一战和二战中都是以侵略者的身份出现的,这给人一种错觉,好像德国人的本质就是一个好战的国家一样。但是在二战战败以后,德国国内很多的狂热好战分子都已经被处理了,现在的德国人多数都是向往和平的。德国人清醒的认识的自己犯下的罪行,也做了非常深刻的自我检讨,并愿意为自己的错误买单,真诚的向每一个被纳粹伤害过的人道歉,并彻底改头换面成为一个向往和平的国家。

      同样都是二战法西斯战败国,同样曾经都是好战之国,日本却和德国不同。即便到了今天,日本国内还是有着很多的好战分子,这些好战分子为日本曾经犯下的罪行而感到骄傲,并向这些前辈进行膜拜,丝毫没有对战争罪行忏悔的意思。

      目前可以说德国对世界的威胁已经很小了,德国经历二次世界大战的失败,让他们背负着沉重的债务,德国二次战败需要还的债务已经高达1万亿,对于这笔钱,不管是那个国家都不是一笔小数目。2010年时,德国才还清第一笔债务,德国为战败付出的代价也太大了。试想,如果没有这些赔款的制约,或许德国的经济会发展的更好吧。不得不说,德国的这种信守承若的行为值得点赞。

      我们再回头看看日本,只能说,人与人之间的差距真的很大,日本人该向德国人学习了,大家认为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