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驻委使馆工作人员撤离意味着什么?
www.wforum.com | 2019-03-12 21:11: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驻委使馆工作人员撤离意味着什么?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晚表示,由于委内瑞拉局势“恶化”,美国将于本周撤离所有美驻委大使馆工作人员。

     蓬佩奥当天在一份国务院声明中说,委内瑞拉国内正在“恶化”的局势导致美方作出这一决定。此外,蓬佩奥还表示撤离外交人员是因为他们在委的继续存在束缚美国的政策。

     由以上消息可以看出,由于委内瑞拉局势“恶化”,美国务卿蓬佩奥表示,美驻委大使馆工作人员将于本周撤离,蓬佩奥同时声称,美外交人员在叙利亚的继续存在,将束缚美国对委内瑞拉的政策。

     那么,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工作人员,在一周内撤离委内瑞拉意味着什么?且看军威长风浅析如下:

     委内瑞拉“一国俩总统”闹剧继续继续发酵,自认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继续逼宫,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却没有丝毫妥协的迹象,事关委内瑞拉政治前途与命运的军队,仍然宣布效忠于现任总统马杜罗,通货膨胀、货币贬值已成为委内瑞拉的象征,贬值的委内瑞拉币布满委内瑞拉街头,闹得委内瑞拉民众人心惶惶,由此引发的委内瑞拉国内政治动荡,使委内瑞拉局势充满不确定性。

     之所以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持续动荡,首先是因为委内瑞拉国内经济持续下滑,引发的委内瑞拉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已让委内瑞拉民众对马杜罗现政权失去信心,急需要有一个能稳定委内瑞拉政治和经济局势,并能提振委内瑞拉经济的总统来取代马杜罗,而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却在此刻站出来自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来挑战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的权威,委内瑞拉经济低迷和政治动荡叠加效应,助推了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持续动荡。

     其次是因为急于想推翻委内瑞拉马杜罗现政权的美国及西方国家,利用了与委现任总统马杜罗叫板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当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登高一呼,宣布自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之初,美国及其盟友就在第一时间宣布,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地位,逼迫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辞职,并对委内瑞拉发起外交和经济制裁,助推了委内瑞拉局势的持续恶化。

     再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对委内瑞拉发起外交和经济制裁的同时,却不断对委内瑞拉马杜罗现政权发出军事干预恫吓,特别是美国内对马杜罗现政权的强硬派们,更是主张对委内瑞拉马杜罗现政权动武,只是因为美国军队深陷多个地区战争泥淖,特朗普正在想法让美在多个战争泥淖中拔腿,才使其没有下定对委内瑞拉军事干预的决心,而自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却寄望于美国及盟友对委内瑞拉局势进行军事干预。

     总之,委内瑞拉国内局政治势持续动荡,使委内瑞拉国内局势充满不确定性,美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工作人员撤离,也就意味着美国对委内瑞拉军事干预,已经列入美国政府对委议事日程,并成为摆在桌面上的优先选项,自任委内瑞拉临时总统的反对派领袖瓜伊多,在美国及西方国家支持下将如何动作,拒绝交权的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是否有能力对反对派领袖瓜伊多绳之以法,美国是否借机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手段,成未来几天国际社会和媒体关注的焦点。也许是一场军事干预委内瑞拉局势的战争,正在美国政府和军方的酝酿之中。

(0)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