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052D驱逐舰性价比不错 但这三点不足阻碍其排名上升
www.wforum.com | 2019-03-12 19:32: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2D驱逐舰性价比不错 但这三点不足阻碍其排名上升

  052D驱逐舰整体性能均衡,没有什么明显短板,能在6000吨级的舰体上塞进这么多系统和设备是相当不易的。小兵觉得,052D是一款相当不错的防空驱逐舰,具有高度性价比,但它还不算是世界顶级的驱逐舰。

052D驱逐舰性价比不错 但这三点不足阻碍其排名上升

  先看看052D驱逐舰的来历。052D驱逐舰是中国海军建造数量最多的一型导弹驱逐舰,首舰于2014年服役,该型驱逐舰是以052C型导弹驱逐舰为基础发展而来,延续了052c型的整体设计,体现了中国海军“平台通用化、装备模块化”的设计思想。052D型驱逐舰第一次实现了解放军海军水面舰艇防空、反潜等多种舰载武器的共架发射能力,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种攻击水面舰艇或潜艇,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甚至具备对地打击能力。目前052D已经下水17艘时,其中服役12艘,还有多艘处于试航阶段,预计052D驱逐舰的建造数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6艘。

052D驱逐舰性价比不错 但这三点不足阻碍其排名上升

  在具体性能指标上,052D可圈可点。它满载约7000吨,全长156米,宽17.5米,吃水约6米,采用柴燃交替动力,发动机为2台GT25000燃气轮机和2台MTU-20-V956TB92型柴油机,全舰舰员共约280人。在雷达系统方面,主要装备了4面H/LJG-346A型主动式相控阵雷达和一套H/JLQ-366型超视距对海搜索雷达。此外,052D驱逐舰舰载武器系统比较全面均衡,主要采用一门130毫米舰炮,64单元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海红旗-9型中远程防空导弹、鹰击-18反舰导弹和长剑-10远程巡航导弹等,另外还装备了一套24联装海红旗-10近防导弹发射装置,一门7管30毫米舰炮和一门11管30毫米舰炮,以及两套三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器。

  但我之所以说052D不算世界顶级驱逐舰,主要因为有如下不足:

  一是排水量过低。目前世界顶级驱逐舰的排水量基本都过吨,比如伯克级,韩国“世宗大王”级以及日本的“爱宕”级等。大舰体带来的好处不需赘言,单是舰艇空间就不是六七千吨级的驱逐舰可比。

  二是导弹数量过少。052D总共有64单元垂发,相比伯克的96单元或者“世宗大王”级128单元,明显偏少。导弹数量的相对不足,会影响052D在防空、反潜、反舰和对陆攻击方面的战力发挥。

  另外,由于缺乏“一坑四弹”技术,所以052D驱逐舰现阶段想要进一步扩大导弹携带数量也是不可能的。三是改进潜力有限。052D由052C改进而来,基本已经将该舰体改进潜力榨尽,已经丧失进一步大改的空间。这是052D无法忽视的一个明显缺陷。

  因此,052D虽然不错,但不算是世界顶级驱逐舰,倒是055大驱才是实至名归的世界级战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