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什么美国怕土耳其部署S400,俄罗斯却不怕卖给土耳其S400?
www.wforum.com | 2019-03-10 20:05: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什么美国怕土耳其部署S400,俄罗斯却不怕卖给土耳其S400?

     这是一个很奇怪的问题,因为一般来讲,一个国家出售高端武器装备是非常在意购买国身份的。譬如美国卖F-16也不是谁都能买到,纵使买到也有有各种限制。而俄罗斯卖给北约国家土耳其S-400这种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就没有后顾之忧吗?

      先不说俄罗斯,先说美国的反应。美国近些天是各种威逼之势,美国方面不止一次警告土耳其:安卡拉如果购买了S-400防空导弹,将对美国和土耳其的F-35以及爱国者导弹购买计划产生严重的后果。这言外之意很明白了,你要是卖S-400防空导弹,我美国一旦生气了,随时可能把你的F-35扣下,目前第一批土耳其的F-35战斗机正在美国进行飞行训练,能不能给到土耳其另说,至少有故意延迟之嫌疑。要知道土耳其可是F-35的“股东”,美国这样做,是绝对不合适的。土耳其:我是股东你的明白?美国:那你知道我是谁?

     然而美国到底怕啥?首先怕土耳其和俄罗斯以后会更加亲密,虽然俄土两国历史上发生过多次不愉快,但是想想德国和法国在二战的时候也是打的“不可方物”,现在关系不是挺好的吗?意味着俄罗斯和土耳其一旦在防务领域展开合作,对于美国来讲会削弱自己对土耳其的影响力。说到影响力,那就延伸一下,土耳其如果一旦装备了俄制防空导弹,这对于美国而言就是在军事上摆脱美国控制的一种迹象,这也是土耳其的野心,做大做强首先就得摆脱美国的控制。

     除此之外,在武器装备技术领域,S-400的应用肯定要和土耳其现在的武器装备进行融入结合,那这个技术改造土耳其能搞定吗?显然不能,这得有求于俄罗斯方面来进行调教。这样问题就来了,土耳其的空军武器装备多数是美制的,岂不是把美国武器的秘密给盗走了?那俄罗斯为啥不怕美国通过一些手段夺走S-400的技术数据呢?怕也没啥好怕的,土耳其如果买了S-400还和美国共享其中信息技术的话,土耳其要这玩意的目的又是啥?土耳其肯定有私心,不可能给美国人共享。考量到这一方面,俄罗斯自然好受不少。其次,这对于俄罗斯可是一个大单,俄罗斯卖武器最大的目的是为了赚钱,然后才是其他,只要能赚到钱,甚至不会管你那么多事。毕竟,装备俄制武器的国家可不少,S-300早就被北约国家装备,什么苏-27米格之类的美国也能通过各种手段获得,所以俄罗斯也没啥好怕的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