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16为何不出战?剖析原因后才知道,美国原来还有这手
www.wforum.com | 2019-03-08 20:56: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16为何不出战?剖析原因后才知道,美国原来还有这手

      近日,印巴战争中一直有一个梗,那就是之前巴基斯坦声称击毁了印度一架米格-21,然后印度不服气,就说也击毁的巴方一架F-16,没想到巴方总参谋部却声明说F-16并未在此次战役中出动,巴方只出动了枭龙战机。当时只是觉得印度吹牛遭打脸,如今细细考虑才发现,F-16好歹也是巴基斯坦从美国买进的先进武器,为何却一架都没有出动呢?还记得当初美国放弃支持印度是因为,印度竟然声称用一架俄罗斯老式的米格-21击落了美国制造的F-16,如今巴基斯坦一架都没有出动F-16,原来背后还有这样的原因。

      那就是F-16的使用范围遭到了美方限制。20世纪80年代起,巴基斯坦就开始购进F-16战机,直到现在,巴方的F-16大约已经拥有了80架。但是F-16虽然数量不小,巴基斯坦却不能为所欲为地使用它,因为巴方在购买战机时就已经答应美方,F-16只用于战略防恐而不进行与他国作战的行为。所以巴基斯坦与印度开战,是不允许使用F-16的。印巴两国冲突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也许美国这么做可以表明他当时是向着印度的,而且还想借此监控巴基斯坦的军事动荡情况。

      美国作为世界上第一大国,总是有自己的策略和手段的,在出口武器这方面也不例外。据悉,美国出口武器时都会与买方国签订一系列的条约,其中还包括对自己出口武器使用范围的设定与监测。而且美国连自家最好的盟国以色列也不放过。以色列在购进美国F-35后对其进行了升级改良,并使用改良后的战机与叙利亚开战,结果美国二话不说,还不等以色列同意就直接调取F-35的飞行数据和弹药武器的使用情况,真是丝毫不顾及盟友情面。

      受美国这一规定影响的国家还不止这些,可怜的土耳其下场最惨。据说,土耳其当时买了美国的F-35后转头就与俄罗斯签订合同,打算购进俄罗斯的S-400防控导弹,结果美国直接将其F-35订单扣下。不过话说回来,以色列和土耳其好歹也是美国盟友,下场却这样惨,而印度与美国并没什么友好关系,美国只是对印度买进武器比较感兴趣而已,而如今印度竟在无意中让美国难堪,F-16不出动的原因也被揭晓,都是怪印度当初非要声称什么击落F-16,现在好了,也不知道美国会对此作何决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