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场战争要烧多少钱?14亿人一人捐10块还不够烧一天
www.wforum.com | 2019-03-08 20:53: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场战争要烧多少钱?14亿人一人捐10块还不够烧一天

      自古一旦爆发战争,那受苦的肯定是黎明百姓,因为战争一旦开始,那就是无底洞,需要大批大批的资金往里面烧,俗话说:“大炮一响黄金万万两”,就是这个意思,我们远的不说,就那美国的海湾战争来说吧,43天烧掉1万亿,每天230亿!

      第二次世界大战破坏了之前人类几千年生产总财富的34.17%。美军一年的子弹和炮弹钱等于缅甸的国民生产总值。这个花费简直是太可怕了。有很多人在质疑,不说中国现在强大了吗?那么老美炸我们的大使馆时候,怎么只是强烈谴责也没有动一枪一炮呢,要知道一旦动炮,那花钱就像长江之水一去不返了,好不容易开个开放积攒起来的资金全部投进去也是不够的,因为面对的可是超级大国啊。

      更有人说中国人多,一人捐1块那就是14亿啊,我说即使你捐10块那不也才140亿啊,连人家海湾战争一天的钱都不够。更何况海湾战争只是针对伊拉克这么个小国家。

      即使你捐了全年工资也不一定够烧个把月的,伊拉克战争美军花费7630亿美元,以当时汇率大概是六万两千多亿人民币,假设燃烧一张百元钞票要五秒钟,那么伊拉克战争的花费足够你烧三百六十多万天,即近一万年。这个比方吓死人了吧。

     我们下面做个模拟战场看看花费:

     战场规模: 本方投入总兵员为5000人。

     地点:一般平原空旷的无人地带

     交通:有一般公路,相当于国道等级。

     气候:无任何异常和极端天气。

     战争时间:10天。

     以上为基本的战场环境,相信大家都能接受吧。

     一、人员消耗:

     1、口粮消耗:以每人每天40元计算(战场伙食最低标准),总计为200万。

     2、阵亡抚恤金:以每天阵亡10人,每人抚恤金20万计算,总计2000万。

     3、受伤治疗费:以每天受伤100人,每人治疗费5万计算(含药费),总计5000万。

     4、伤残抚恤金:以每天20人,每人10万元计算,总计2000万。

     5、战场津贴:以每天200元计算(不能再低了吧),总计1000万。

     二、战斗消耗:

     1、子弹:每人每天100发子弹,每发子弹5元计算,总计2500万。

     2、炮弹:每天消耗500发炮弹,每发炮弹2000元计算,总计1000万。

     3、技术武器消耗(导弹或致导武器):此项不易做统计,总计1000万。

     三、后勤物资消耗:

     1、车用燃料(按标准柴油计算): 每天5万升,每升5元(够便宜吧),总计250万。

     2、发电用燃料(按标准柴油计算): 每天10万升,每升5元,总计500万。

     3、生活必需品(衣,被,帐篷):以每人1000元计算,总计500万。

     四、维修保养消耗:

     1、器械(武器类):每人每天1000元计算,总计:5000万。

     2、技术装备(雷达等):每天10万计算,总计100万。

     3、装备报废:每天10万计算,总计100万。

     光看看每天的支出,其数目是不是很可观啊,这个绝对不是哪个国家能长时间支撑的,所以说,光说打仗,就没有人算算这个开支,一天的花费就可以够一个国家的整年的收入,这还是一个小规模的战争,要是大规模涉及到整过国家的,那真的是不敢想象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