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核潜艇都提供!普京对印度为啥这么好?
www.wforum.com | 2019-03-08 20:0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潜艇都提供!普京对印度为啥这么好?

       最近印度和巴基斯坦发生了空战,在陆地和海上也有博弈。整体而言,印度似乎没有占到便宜。

       几乎与此同时,印度方面3月7日传出消息,该国与俄罗斯签署了一项30亿美元的协议。

      约定印度向俄罗斯租用第三艘核潜艇,租期长达10年。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这艘核潜艇将于2025年交付。

      其实这件事本质上和印巴冲突关系不大,因为买武器不是在市场买菜,看到那棵菜好,一手交钱一手交换,几分钟搞定。

        通常武器协议都是要你来我往讨价还价好几个月甚至好几年的。

       俄罗斯向印度出租第三艘核潜艇一事,就是如此,这是几个月前双方就一直在讨论的事宜,只不过如今公布出来,时间点显得比较敏感和凑巧罢了。

      当然不排除印巴冲突,致使印度加快了谈判步伐,但本质上这是印度长期军事战略的一部分。

      此前印度租用俄罗斯两艘核潜艇,在苏联时代的1988年就租用过一艘,命名为“查克拉”号,3年后到期归还苏联。2012年又租了一艘,命名为“查克拉-2”号,2022年到期。

      是不是很多朋友觉得有趣——普京对印度关系真好啊,核潜艇都能随便出租。而且频繁出租。

      确实如此,其实俄罗斯和印度几乎就没有红过脸,双方友好关系一直维持70多年,即使印度和美国走近,该国和俄罗斯关系也不错。

      相信熟悉国际军事的朋友都应该知道,尽管我们和俄罗斯军事往来密切,但俄罗斯传统上的武器出口最大目的地并不是我们,而是我们的两个邻居——印度和越南。

      对这两个国家的军火交易,还在苏联时代就如火如荼啦!至今也几乎没有中断过。

      越南和俄罗斯的关系,以后再说。

     这里还是谈谈印度与俄罗斯军事往来。

      之前提到的苏联租给印度核潜艇,其实是两国军事关系发展的一个例证。

      有一段时间苏联和印度有着共同的目标,因此印度大规模采购苏制武器,以至于印度成了苏联最大的军火出口国。

      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承了和印度的友好关系,双方1993年签订了友好条约,1997年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近些年,普京对印度越来越重视的。

      一个例子是去年10月普京率领庞大代表团访问新德里,双方签署了超过50亿美元的军购协议。俄罗斯的塔斯社报道,协议规定,2023年春季前,俄罗斯将印度交货五个团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

     这是俄罗斯和印度关系好的一个标志。

     普京对印度关系好,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继承传统,另外是面向未来。

     继承传统好理解,就是苏联时代打下的友谊底子,普京没理由浪费掉。

      之所以说面向未来,是指印度如今武器多元化,国产率也在提高,俄罗斯对印度的军事交流与以往有了新特点。只有正视这个新特点,俄罗斯才能和印度关系行稳致远,在与美国和印度关系升温的竞争中,才能保护自己的利益。

     至于有朋友疑惑,普京和印度大规模武器往来,是不是等于要制约巴基斯坦,甚至巴铁后面的靠山?

     其实这不是普京关心的。

     毕竟武器针对谁,要看人如何使用,而不是看武器好坏。武器可以杀人也可以救人就是这个道理。

      从印度角度讲,租也好,买也好,肯定要有针对性,对巴基斯坦毫无疑问是第一位的。普京和巴基斯坦交情并不深,不可能为此耽误俄罗斯赚军火利润。

     普京还是很现实主义的吧!其实这也是国际关系的现实。

     所以,还是应该用平常心看待俄罗斯和印度走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