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新加坡采购12架F35战机 是对付中国还是东南亚内斗?
www.wforum.com | 2019-03-08 19:08: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采购12架F35战机 是对付中国还是东南亚内斗?

F-35出现在新加坡航展上

  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上周终于确定该国将向美国购买一批F-35战机。新加坡空军这一更新换代决定,却引来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是向中国传递信号”的猜测,该网7日刊登其国际版编辑的文章,称如果计划顺利执行,新加坡将成为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后,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第四个拥有F-35的盟友,此举可能会让“北京感到不安”。但新加坡在此事上保持谨慎,不想激怒中国,也不愿在挑战中国的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

  很多人都知道,新加坡是F-35战机的研发参与国(SCP),曾在项目研发过程中先期投入了5000万美元,因而拥有相比其它国家更优先的采购权。实际上,尽管新加坡的采购计划姗姗来迟,也曾发出过在欧洲“台风”战机、美国F-35、俄罗斯SU-57,以及中国歼-20四种机型中进行选择的信息,但业内人士早就指出,新加坡最大可能就是采购F-35,因为在其军队内几乎通用美国装备,包括F-16C/D和F-15SG战斗机,AH-64D武装直升机,E-2C“鹰眼”预警机,而且在安全上新加坡更信赖美国。

  在作出采购F-35的决定后,新加坡的军购计划是先期采购4架,未来再追加8架,从而最终拥有12架这型第五代隐身战机。在采购价格上,预计新加坡的采购价将介于9000万至1.15亿美元之间,这一价格不算很高,只有日本1.63亿美元的55%,由此也说明美国对于新加坡在亚太地区的安全作用十分看重。而新加坡在得到F-35后,就可对付周边国家——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纷纷装备的苏-30MK战机,而且在性能上继续占据优势。

  虽然新加坡在安全问题上更多依赖美国,但却几乎不太直接与中国发生安全冲突,而且作为一个弹丸小国,新加坡深知与中国合作的重要性,何况即使装备F-35,也未见得就能与中国歼-20抗衡。但是,对于新加坡的这笔F-35军购,美国还是强行将其与中国联系在一起。据上述外媒报道指出,这是在向中国“传递信号”,亚太地区对美国的需求依旧强劲。未来一旦亚太有事,装备F-35的各国联合起来,就增加了在必要时联合对付中国的可能性。

  分析认为,尽管美媒大声咋呼,但是新加坡却很低调,其防长在宣布购买F-35计划时没有提及中国,只表示这些战机“将极大提高(空军)维护新加坡主权和安全的能力”。同时,尽管新加坡与美国关系良好,但由于国家本身体量小并且在经济上与中国联系紧密,新加坡通常不愿意在挑战中国的问题上发挥领导作用,更不愿向中国传递什么信号。而美国媒体却习惯了把一切问题与中国联系起来,丝毫不顾如果不采购F-35,新加坡的空中优势正在被邻国赶超的事实。这就是美国的嘴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