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醉翁之意不在酒?中国引进S400导弹暗藏玄机
www.wforum.com | 2019-03-07 19:04: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醉翁之意不在酒?中国引进S400导弹暗藏玄机

图为S-400防空导弹

     近日,据媒体报道,前不久中国从俄罗斯订购的S400导弹到货了,虽然西方严厉警告中国,但中国依然坚持引进S400,那么中国引进S400究竟暗藏了什么玄机呢?最近俄罗斯披露了更多细节,俄方表示:中国正在对S400的技术进行相关测试,看来中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是想借S400提升中国自身的防空导弹技术,如今才算看明白,得知真相后,中国军迷纷纷表示,中国军队取人长处弥补自己短处的举动,令人称赞。

     就像是中国已有歼-20战机,却采购了俄罗斯的苏-35一样。很多人都认为这笔生意是不划算的。即使苏-35再先进,那也是属于三代机,比起中国的歼-20来说是有代差的,作战的效率和战斗力更是不能同日而语。其实中国采购苏-35战机也是有自己的打算,苏-35装备了世界上最为先进的航空发动机之一。对于中国比较落后的航空发动机产业来说是一个值得参考的样本。

     西方的一家媒体认为中国并不是没有能力研制像S-400这样的先进防空系统,而是中国将更多的精力和集资金用在了研究攻击性极为强大的高超音速武器上,中国人历来讲究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如果高超音速武器有中国人取得了突破,那么现代所有的反导防御技术可能都会被中国远远地甩在身后,到那时中国的打击将会随时出现在世界的任意角落。

     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从俄罗斯引进S-400的花费显然是低于自己研制一套防空系统的。在采购成功之后以S-400作为技术蓝本,结合本国的实际情况,加入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获得一款适合中国的防空导弹系统。比起从头研制一款来说价格低,比起全面外购的防空导弹更适合本国的优势,这也是中国为什么要采购S400的原因之一。

     目前的中国在军事技术的许多方面都超越了俄罗斯,但是由于积累的不够,像是防空导弹系统和航空发动机方面中国还是不如俄罗斯的,这也就导致了中国选择了购买俄罗斯的部分产品进而发展自己的技术,并不是俄方的产品比中国的更加先进或是更适合中国的国情,而是这些产品有值得中国借鉴的方面,通过这样的借鉴来发展显然是极为合适的。

     最后这家媒体认为,中国甚至有可能采购苏-57战机!虽然说中国的歼-20战机比起苏-57更为先进。但是苏-57的机动性方面的设计是值得全世界学习的,最重要的是,苏-57搭配了一款代号为产品-30的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甚至比起美国F-22战机所搭载的发动机更加先进。为了中国的航空发动机技术,中国很有可能来采购苏-57来航空发动机方面的需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