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为何派米格-21去猎杀F-16?这事只有印度做的到
www.wforum.com | 2019-03-07 18:53: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为何派米格-21去猎杀F-16?这事只有印度做的到

米格-21击落F-16?

  印度同巴基斯坦的局部冲突让美国人很伤神,印度一再声称他们的米格-21战斗机在空战中击落了F-16战斗机,要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正在将F-16改进称F-21竞争印度115架战斗机合同。

  美国军事评论人士撰文《为什么印度派遣“古董”米格-21战机击落巴基斯坦的F-16战斗机?》,分析了他们眼中的印度空军以及这次F-16的事故。

  文章称,印度声称击落的是2005年巴基斯坦引进的F-16 Block 52D,但是印度空军的米格-21是一款更古老的战斗机。

  印度一共引进了874架米格-21,已经坠毁了490架,造成约200名飞行员死亡----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米格-21是全球生产最多的战斗机,但是只有在印度才能造成如此高的“伤亡率”。

  虽然印度在上世纪90年代对米格-21进行一次升级,包括引进西方的雷达、电子设备和与现代武器兼容的系统,但是使用米格-21去对战F-16还是需要强大的心脏才能做出如此的决定。

  然而,按照印度空军的说法,他们赢得了胜利,并击落了洛克希德·马丁引以为傲的F-16战斗机。印度人是如何做到的?

  按照印度空军的说法,2月27日的空战中,印度派出了8架战斗机,其中苏-30MKI有4架,幻影2000有两架,米格-21有两架。巴基斯坦空技能是24架飞机,其中有8架F-16,4架幻影3,4架JF-17雷霆。

  按照这种说法,印度只是派出了2架米格-21,4架苏-30MKI没有建树,倒是老旧的古董战机米格-21立下了战功。言外之意是并不是专门让米格-21对付F-16,这纯是意外事件?

  这其中还有一个有意思的是,法国达索的战斗机这次在异国他乡相遇,没有互相伤害,可能只是相互“深情”注视一眼,然后默默归巢。

  实际上没有人能够弄懂印度空军的想法,美国军事分析人士也不例外,这次声称米格-21击落F-16也是一笔糊涂账。看看印度空军现在的战斗机组成,就很难想象这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组建成这样的“世界上最大的战斗机生态系统”。

  印度空军现在装备有来自苏联和俄罗斯的米格-21,比21年轻一点的米格-27,米格-29,苏-30MKI,欧洲的美洲虎,法国的幻影、阵风战机,美国的C-130、C-17运输机,另外,不能忘记了印度还有自己的光辉战机。要不是半途毁约退货,估计印度空军现在也开始拥有了苏-57。

  这样复杂而又“国际化”的印度空军,并不是一般国家的空军可以驾驭的,这事全球也仅印度能够做到。而且,印度空军并没有准备止步。

  在最近的115架战斗机的采购中,瑞典的鹰狮,美国的F-21、F-18,俄罗斯的苏-35、米格-35,欧洲台风、法国阵风又粉墨登场。谁能中标?估计美国的F-21是没有什么机会了,毕竟米格-21都能打下来的战斗机,印度人估计看不上。按照笔者的分析,最大的可能是瑞典的鹰狮战斗机,毕竟对于印度人来说,他们的战斗机生态系统又有新成员,全球战机生态系统进一步完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