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沙特疑用中国彩虹4无人机摧毁胡塞武装T72坦克
www.wforum.com | 2019-03-07 17:45: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常年被胡赛武装按在地上摩擦的沙特联军,近来似乎终于在也门战场上品尝到了一点胜利的滋味。联军方面最近首度公开了一段珍稀的沙特空军实战视频,从视频画面中我们可以看到,地面上一辆T-72S主战坦克被一枚空对地导弹当场炸回零件状态。车组成员曾试图将坦克开到草丛之中隐蔽起来,但它的影踪在沙特空军飞行器的锁定下无所遁形,尽管有植被的掩护,最终却仍然难逃厄运。

沙特疑用中国彩虹4无人机摧毁胡塞武装T72坦克

  据联军方面的说法,这辆被击毁的T-72S属胡赛武装所有。如果这一消息最终得到证实,那么这将很可能是联军在同胡赛的多次交手中取得的最为辉煌的战果之一。考虑到胡赛武装所装备的装甲载具大多是T-55甚至T-34这一级别的老式战车,因此总体性能达到准三代坦克水平的T-72S绝对有资格称得是胡赛的王牌装备了,如此高端的装备数遍全胡赛的军火库怕是也凑不齐两只手的量。

沙特疑用中国彩虹4无人机摧毁胡塞武装T72坦克

  胡赛手中的T-72十分珍贵,因此每损失一辆都无比痛惜

  这么重大的战果沙特联军可不是每天都能赶上的,所以这回一激动把实战视频公布了出来,也就可以理解了。

  尽管联军方面没有说明此次战斗中使用的是何种飞行器,但分析家倾向于认为这应该是沙特此前从中国引进的“彩虹”系列察打一体无人机。彩虹家族中的彩虹-4是目前沙特空军所拥有的最先进的一款无人机,而且也是目前最受中东-北非买家欢迎的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早在现身也门战场之前,彩虹-4就曾被伊拉克空军广泛运用于本国的反恐平乱战争当中,而且多年来取得了相当骄人的累累战果。

沙特疑用中国彩虹4无人机摧毁胡塞武装T72坦克

沙特疑用中国彩虹4无人机摧毁胡塞武装T72坦克

  食髓知味的沙特后来还引进了彩虹-4的相关技术和生产线,并在古老的东方智慧的指导之下研制出了该国史上首款察打一体无人机“沙奎尔-1”型。

  别看彩虹-4的单价只是沙特空军“台风”和F-15SA等主力机型的零头,真要说起性价比和作战效率来,中国制造可比欧美货靠谱得多。彩虹-4标配的AR-1/2可能是近几年来也门战场上最受沙特欢迎,同时也是最受胡赛反感的空对地导弹。这两种专为无人机和直升机所研发的对地兵器,对小股部队、加固工事和装甲战车等目标都有良好的杀伤效果。其中,最远射程可至8公里、最大飞行速度1.1马赫、命中精度达1.5米的AR-1型空对地导弹,其整体技术指标更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弹在中东战场上经受住了种种考验,这回将T-72S掀翻在地的也很可能是它。

  考虑到之前胡赛曾多次击落过沙特的有人机和无人机,因此这一战果之于联军算得上是一次“甜蜜复仇”。在某种程度上讲,彩虹-4或许已接过台风和F-15SA的位置,成为了也门战场上最受沙特空军喜爱的空中支援武器。毕竟无人机无论采购还是使用成本都远远低于有人机,操作起来也更容易上手,更无须消耗宝贵的飞行员去和一无所有的胡赛武装拼命。

  联军的这一战果据悉是在今年1月份取得的,往后能否再接再厉尚不可知。不过我们目前至少可以肯定的一点是,好装备确实能让使用者受益匪浅,要没有中系无人机的buff加持,沙特联军今天恐怕还扳不回一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