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航母的“带刀护卫”造价高达60亿,小小身躯为什么那么贵?
www.wforum.com | 2019-03-06 18:5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航母的“带刀护卫”造价高达60亿,小小身躯为什么那么贵?

      大家都知道,航母要想远海出行,那必须需要一个航母护航编队一起同行,否则一旦遇到突发袭击,航母的自身防御虽然很强,但是也抗不过多批次的饱和打击,因此航母必须要有“带刀护卫”,那就是驱逐舰,目前驱逐舰比较先进的就是美国了,不过我国近年来随着航母的不断下水,对驱逐舰的需求也是迫在眉睫,因此我们计划建造了055型驱逐舰,而且被外界称为下饺子式的建造速度。

     但是要知道导弹驱逐舰所包含的技术并不比航母差,其所涵盖的防御预警和攻击反潜等技术都必须是一流的,那么大家会有疑问了呢,那么牛x的技术集合造价要多少呢?

     055型万吨级驱逐舰在本世纪初期恢复研制,并于2009年12月20日正式通过立项审查,2014年年底开工建造,首批就上了批量,055驱逐舰起初的投标价格在九十亿,后来中国海军方降到了六十亿,最后将制造计划确定了下来。这艘驱逐舰作战能力十分强大,是中国航母编队中不可缺少的护卫舰,被称为“带刀护卫”。

     对比阿利伯克级来看看我国055大驱的武器装备有哪些,导弹有垂直发射系统前64、后48,总计112单元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装填防空导弹、反潜导弹和巡航导弹,近防1×1130型近程防御武器系统——1×24单元 HQ-10滚体近防导弹系统。火炮1×H/PJ-38 130mm 70倍径舰炮,2×三联装324mm 7424型鱼雷发射装置。雷达4×S波段有源相控雷达阵列(远程广域),4×X波段有源相控雷达阵列(近程高精度),1×UHF/VHF侦察、UHF/VHF数据链、导航综合桅杆。

     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和055型导弹驱逐舰的对比来看,055型导弹驱逐舰无论是雷达,垂直发射系统,还是防空系统都高于阿利伯克级级,中国海军曾经历过一段经费捉襟见肘的日子,上个世纪90年代一共才建造了112、113和167三艘驱逐舰,这一时期,不仅新舰的建造数量极少,还曾发生较多的在役舰艇失修的状况,海军舰艇的数量和质量都徘徊在低水平状态。现在国家军费虽然还维持在较低的比例,但较之以前已有很大的改观,海军也有一定的能力进行补课和发展装备。此外,中国的军工体制和海军的装备采购制度也保证了海军能以较低的价格采购到符合需求的装备,如055型驱逐舰的采购费约为60亿人民币,这在全世界各国的舰艇采购费中都具有极高的性价比。

      055万吨大驱的出现让我国一举解决困扰我海军多年的主战舰艇吨位偏小的问题,12500吨的排水量不仅远远超过我国现有的052D驱逐舰,即使是美国的伯克级宙斯盾舰和韩国的世宗大王级在我国055大驱面前都显得逊色一些。更大的吨位让我们可以在上面安装更先进的武器,更好的电子设备和更大的改装潜力。

     当然更好的设备意味着更高昂的造价,其实对于一艘军舰来说其舰体的造价并不是很高,最重要的是其上面的各种电子设备和武器,特别是上面娇贵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更是克比黄金。作为我国现阶段最好的战舰055上面055上的电子设备自然也是造价不菲,据内部人士透露我国055上才用了最新研发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其相对052D上的656A体积更大性能更强,造价更是不菲,达到惊人的10亿人民币,而从之前网上流传的055造价来看,一艘055整体造价也仅有60亿人民币,这也就意味一套中华神盾系统占据造价的六分之一!

     按照中国海军装备“建造一代、研制一代、预研一代”的做法,后续新一代驱逐舰应该已经在酝酿中。舰艇是由数十个分系统和成千上万套设备组成,舰艇的先进程度直接取决于分系统和设备的先进程度,也就是说,先进的平台必须搭载先进的系统和设备才能最大程度发挥作战效能。随着新技术和新设备不断被研制出来,中国海军新一代驱逐舰的电子技术水平必将得到极大的提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