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巴铁披露拦截印度潜艇细节:本可轻松将其击沉
www.wforum.com | 2019-03-06 17:29:0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基斯坦《黎明报》网站在昨天(3月5日)在第一时间报道了该国海军宣布成功阻止一艘印度潜艇秘密潜入巴方水域的消息。随后这篇报道内容又有了更新,我们对比了前后的两次报道,发现增加了巴基斯坦海军的声明细节。一些细节很有含义。除了确认这是“印度海军的最新潜艇之一”,更有强悍的直白声明:“如果不是巴基斯坦的政策是在面对印度侵略时保持克制,并给和平获胜的机会,那么本可以很轻松的攻击这艘潜艇,并将其摧毁”。

巴铁披露拦截印度潜艇细节:本可轻松将其击沉

  首先,标题。从早前还是比较弱势的“阻止/阻挠”印度潜艇的企图(thwarts attempt),变成更直白的“挫败”印度潜艇的企图(foils attempt)

  巴媒公开视频截图。注意,巴媒只表示这个印度潜艇潜航画面才是现场实景。

  第二,相比早前报道,公开了宣布这一消息的“巴基斯坦海军发言人”身份,为巴基斯坦海军公共关系部主任(the director general of Navy‘s public relations),虽然没有公开姓名,但是从巴基斯坦海军领导机构的组成架构看(如下图),这是一个级别相当高的职位,为巴基斯坦海军对外联系的最高负责人。这是巴基斯坦海军最具权威的官方声明。

  第三,而更新后的消息中,巴基斯坦海军确认这艘印度潜艇是3月4日在巴方水域(Pakistan‘s maritime zone)被发现并被定位。并指出,随着不断监控其他印度海军部队,该潜艇一直处于监视之中。而且,探测到的潜艇是印度海军的最新潜艇之一。

  “如果不是巴基斯坦的政策是在面对印度侵略时保持克制,并给和平获胜的机会,那么本可以很轻松的攻击这艘潜艇,并将其摧毁”。

  这是巴方在发出更强硬警告的同时,实际上也公开宣布了这艘印方潜艇的身份。目前正在印度本土组装生产的法国“鲉鱼”级常规潜艇正符合“印度最新潜艇”的描述,当然也不排除是印度核潜艇的可能性。

  就“鲉鱼”潜艇而言,到目前为止印度一共生产了三艘,分别是“卡尔瓦里”号(INS Kalvari ),“卡汉德里”号(INS Khanderi),以及“卡兰杰”号(INS Karanj)。目前只有首艇“卡尔瓦里”号确认服役,于2017年12月正式列装印度海军,但是2号艇“卡汉德里”和3号艇“卡兰杰”号分别在2017年1月和2018年1月下水,到现在仍处于海上试验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年内依次服役。

  另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报道称,这次伟大成就证明了巴基斯坦海军的优越能力。从公开的监视画面看,印度潜艇是在潜望镜深度被拍摄到的,在空中反潜战装备的帮助下,巴基斯坦海军可在较长时间内跟踪它。

  报道分析称,由于印巴两国没有交战,印度潜艇的任务可能是收集情报并渗透到巴基斯坦专属经济区内。如果它仍未被发现,那么在当前印巴公开敌对的情况下,它就可以对巴基斯坦海上目标采取行动。

  由于(弹道弹道)核潜艇是印度海军的高价值资产,一般也不会执行此类渗透任务,因此更可能是“鲉鱼”级常规潜艇。据曾在巴基斯坦潜艇部队担任高级军官的退役将领艾哈迈德·塔斯内姆(Ahmed Tasneem)分析,这艘印度潜艇当时“可能耗尽了电池”。

  当然,对于巴基斯坦海军的声明,印度方面予以否认,并称巴方描述是虚假的。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还对这段视频的真实性提出了质疑,并对CNN说,如果试图进入巴基斯坦水域,他们的潜艇就不会浮出水面。CNN则表示,无法独立验证视频的真实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