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被俘飞行员回国却成英雄,印度式爱国主义“用力过猛”?
www.wforum.com | 2019-03-05 20:03: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俘飞行员回国却成英雄,印度式爱国主义“用力过猛”?

     2019年3月4日,巴基斯坦和印度军队又在克什米尔争议地区向对方阵地开火。路透社3日援引印巴两国军方消息报道称,两国过去几天的交火已导致巴方7人死亡,印方4人死亡。

      就在3月1日也就是上周五晚间,巴基斯坦将被俘虏的印度飞行员阿比纳丹释放回国,并在印巴瓦噶边境口岸进行交接。而印巴边境上的战火硝烟,再一次遮住了和平的曙光。

      从坠机、被俘再到被释放,阿比纳丹经历了梦幻般的3天。

      前一天印度媒体还在夸赞飞行员的英勇与莫迪政府的战果,第二天巴基斯坦就传来了阿比纳丹应邀喝茶、澄清事实的视频。不知道在被俘期间阿比纳丹能不能看到电视,他是否知道外界的消息……

     或许直到阿比纳丹走到边境线的另一侧时,他的心还在悬着,担心如何面对他的祖国和人民。但从印度民众的反应来看,他完全可以打消这种顾虑。

     而事实却远远超乎他的想象。

     3月1日一早,就有来自印度各邦的民众在边境线等待阿比纳丹的归来,因为巴方将释放时间推迟,所以很多民众直溜溜的等了一天,但仍旧毫无怨言。

     很多网友都不能理解,为什么印度人要像迎接英雄一样对待一名俘虏?

     实际上,印度人对于英雄的崇拜,可以理解为民族主义的驱使。

     光辉历史和文明赋予了印度民族极强的自豪感,但是这种民族自豪却和印度国情格格不入,导致了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在印度兴起的民族主义运动。印度著名思想家戈尔沃尔卡曾指出:

     “印度人需要增强国民性格,因为一个自律的、有凝聚力的国家的产生,只有通过在印度民众中注入英雄主义、男子气概和其它高贵品质”。

     每个国家都需要英雄,印度尤甚。恰巧,阿比纳丹成为了这名英雄。但是在迎接英雄的时候,印度也有“用力过猛”的时候。

     就像事先商量好了的一样,多名印度明星和印度环球/世界小姐突然向阿比纳丹发起“攻势”,在社交媒体上集体向他表白。

     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有大批印度民众将阿比纳丹视为偶像,并开始模仿他标志性的大胡子。一位印度网友感慨:“每一位印度男子都渴望能够拥有与阿比纳丹一样性感的胡子。”

     最近“今日印度”的“反假新闻工作室”还指出了一名印度人民党成员发布的印度民众欢迎阿比纳丹的视频造假,称这段视频是经过处理的,大屏幕上的画面被替换掉了。

     “十里不同音,百里不同俗。”每个国家的人民都有自己表达热情的方式,哪怕有时候用力过猛。无论使用什么形式,每一个欢迎阿比纳丹回国的印度人都有一个共同点——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而这种爱国主义源于半个多世纪以来印度的“大国理念”。

     大国理念一直贯穿于印度战略的始终:从尼赫鲁“有声有色大国”到英·甘地和拉·甘地时期的“南亚霸主”,再到曼莫汉·辛格时期的政治、经济、军事强国,印度始终在实践大国理念。世界上没有人能否认印度是大国这一事实,只不过有时候印度太急于向人们强调这一点。

     回过头来看整个事件,如果有一天战争就在我们家门口打响,中国的明星会怎样表态,如何行动?我们所处的这个用流量堆砌起来的社会,能否经得起一次真刀实枪的冲击?

     混乱的争论、盲目的追捧与浮夸的赞美可以撇弃,但印度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爱国主义精神和对“大国”的认可,值得我们思考。也是时候重新审视坐落在中国南面的这位“对手”了。

     无论如何,阿比纳丹已经超越了“俘虏”的本质,更像是一种精神标杆:“干了这杯恒河水,来世还做印度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