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米格21被击落引发热议 未及时引进阵风内幕曝光
www.wforum.com | 2019-03-05 19:35: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米格21被击落引发热议 未及时引进阵风内幕曝光

  2月27日的克什米尔印巴空战很快就演变为印巴两国的口水战,围绕着击落印度米格-21BIS“野牛”的到底是巴基斯坦JF-17“枭龙”还是F-16“战隼”展开激烈争吵,很快又引发印度总理莫迪与反对党之间的口水战。

  莫迪在上周六首次对阿比纳丹·瓦尔塔曼中校驾驶的米格-21被击落事件发表评论,他在印度议会上说:“这个国家需要‘阵风’战斗机,整个国家今天都用一个声音说:如果我们拥有‘阵风’,空战结果将截然不同。由于此前(反对党)的自私利益以及现在对‘阵风’采购案的泛政治化,印度遭受了很多苦难!”

  2011年4月法国“阵风”战斗机在印度空军的多用途中型战斗机(MMRCA)招标中战胜“台风”,获得126架大单。随后法国达索公司与印度展开艰难谈判,就总价值126亿美元的巨额合同在单机价格、技术转让和印度国产化上来回扯皮。由于双方存在严重分歧,始终未能落实最终采购合同,和印度许多重大军购案一样,“阵风”采购案也逐渐变成一桶浆糊。

  最终印度总理莫迪决定快刀斩乱麻,在2015年4月访问法国期间绕过MMRCA和宣布将快速向法国采购36架“阵风”,之后在当年7月取消了整个MMRCA招标。最终两国在2016年签订了以88亿美元购买36架“阵风”的合同,波折多年的“阵风”采购案宣告结束。

  但莫迪在这项采购中暗箱操作,让自己大金主——印度首富安巴尼的信实工业公司与达索签订合同,再加上36架“阵风”离谱的价格,这项涉嫌腐败的采购案立即遭到印度民众和反对党的激烈抗议。在莫迪发表讲话后,国民大会党主席拉胡尔·甘地同样尖锐地反击:应该为“阵风”战斗机采购迟迟无法落实负责的正是总理莫迪。

  甘地在社交媒体商写道:“亲爱的总理,您一点也不感觉到羞耻吗?您偷走了3000亿卢比并把它交给了您的朋友安巴尼。您要对‘阵风’战斗机交付的延误,以及勇敢的印度空军飞行员——阿比纳丹中校冒着生命危险驾驶过时喷气式战斗机负全部责任!”

  国大党已经盯着36架“阵风”采购案一年多时间,指控莫迪亲自参与了与法国的谈判并安排毫无航空制造经验的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Group)来执行合同,涉嫌利益输送和腐败,要求莫迪下台。

  鉴于印度国内抗议“阵风”采购的声浪此起彼伏,制造商达索公司在印度在印度“阵风”首飞宣传上都相当低调。虽然首架印度“阵风”DH RB008早在2018年10月30日就在法国首飞,但达索直到半个月后的11月13日才公布了该机的首飞照片和视频。根据计划,印度将在今年接受首批“阵风”,36架飞机足以装备两个印度空军战斗机中队。

  印度“阵风”在硬件上进行了升级,拥有以色列制造的卫星通信系统、低频段干扰机、拖曳诱饵系统、升级型M88发动机,增加操作模型的火控雷达,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的分辨率也更高,在空战中相对巴基斯坦的JF-17和F-16将有较大优势,这也是巴方着急推进Azm隐身战斗机的原因之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