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魔改米格21并不优秀 中国同款为何很快被放弃
www.wforum.com | 2019-03-05 18:17: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魔改米格21并不优秀 中国同款为何很快被放弃

  对于终极米格-21战斗机,世界普遍认为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这是改得连米高扬同志都不认识的超级魔改。但是,印度一直认为他们的米格-21Bis UPG“野牛”战斗机才是血统最纯的超级魔改。

  而这种米格-21Bis UPG“野牛”战斗机正是在印巴冲突中被击落的那款战机。从纸面数据看,该机在不改变战机气动外形的情况下,将米格-21Bis战斗机发展成为具有发射主动雷达制导中距空空导弹、反辐射导弹等能力的多用途战斗机,确实也算得上是魔改。

  更加有意思的是,虽然大家都知道中国的歼-7战斗机是仿制的米格-21,但是其实我们一直仿制的是米格-21F-13战斗机,这种早期型号的战斗机苏联只生产了100来架,根本没有大规模装备部队。

印度魔改米格21并不优秀 中国同款为何很快被放弃

  所以,我们的歼-7系列其实是在最低水平的米格-21战斗机基础上一路坎坷走来的。

  而印度则是紧跟苏联米格-21战斗机的发展步伐,先后装备了米格-21F-13、米格-21FL、米格-21M、米格-21MF、米格-21Bis以及米格-21Bis UPG这么多的型号,后期还大规模仿制。

  当然,就算到了最后,印度还是没有100%解决米格-21仿制的国产化问题,许多部件还需要苏联以及后来的俄罗斯提供。

  其实,中国在歼-7战斗机发展的过程中,曾经有过一次跳出米格-21F-13框架束缚的尝试!那就是成飞公司研制歼-7III/IV型战斗机(即歼-7C/D)。这种战斗机是在中国从特殊渠道搞到的米格-21MF战斗机为基础进行的仿制。

  该机和我们一般意义上的歼-7战斗机差距很大,因为歼-7战斗机的大多数型号都是没有雷达的白天型战斗机,而歼-7III/IV战斗机则是扩大了进气道直径,在大型的中心激波锥中装有截击雷达的全天候型号。

  这种战斗机的技术水平已经达到了米格-21MF甚至是后来改进的米格-21Bis战斗机的水平。但是,奇怪的是中国对这种拥有雷达的歼-7战斗机并不感冒,只是少量装备后就放弃了,目前装备我军的仍然是米格-21F-13构型的歼-7系列。

  为什么有先进的米格-21MF构型不用,要继续用老式的构型呢?

  其实,对于中国空军来说,米格-21MF那并不可靠的拦射能力已经不能满足作战需求,而歼-7其他型号的近距离格斗能力又在这种傻大笨粗的机型上丧失殆尽,所以并不受我军欢迎。

  而更加关键的因素是,当成飞在歼-7III型战斗机试制的时候,国家已经开始展开了国产“10号”工程,成飞出人意料地击败了老大所,成为了新机型的设计单位,这就是现在赫赫有名的歼-10战斗机。

  对于印度始终在向苏联和俄罗斯购买生产线进行组装米格-21战斗机,中国则是在完成了自己的仿制工作,完全吃透了这种飞机的一切后,开始了创新和发展,先后研制了歼-8、歼-9等战斗机,特别是独具特色的歼-9战斗机的设计,使得成飞拥有了自己的设计思路。

  思路决定出路!

  在“10号工程”方案论证会上,本来是“陪太子读书”的成飞却通过简简单单的几张手绘图和几个数据,吸引了与会专家的目光,最终成功获得了“10号工程”的研制机会!

  航空工业总公司原政治部主任王友来同志在歼-10战斗机首飞后,写了一首叫做《赠送设计师宋文骢》的诗!

  里面一句话说得非常赞:“照抄必定尾随路,开拓迎来碧外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