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这款不锈钢截击机可3马赫击杀F16 但印军却买错款
www.wforum.com | 2019-03-05 18:14: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巴空中冲突已经给告一段落,印度空军以损失一架米格-21Bison战斗机而没有交出满意的答卷。虽然印度空军在边境前后多层防御网上部署了米格-21、米格-29、苏-30MKI和幻影-2000战斗机,但是最终冲在第一线的是前沿部署的米格-21战斗机。

  无论是巴基斯坦“枭龙”还是F-16战斗机,对于印度的米格-21战斗机都拥有无可匹敌的优势,击落一架米格-21战斗机可以说是轻松愉快。

这款不锈钢截击机可3马赫击杀F16 但印军却买错款

  其实,印度空军曾经还拥有一款传奇机型,是专门为了截击而生的!那就是三倍马赫空防的米格-25“狐蝠”战斗机。

  应该说,上面说的5种印度空军战机,米格-21和米格-29由于腿短属于前线战斗机,而苏-30MKI和幻影-2000更多的是多用途战斗机,只有米格-25才是纯血统的截击机。

  什么是截击机,就是主要用于国土防空作战中的战斗机,对来袭的敌方空中目标进行截杀,这就是截击机。

  截击机的要求非常明确,那就是飞得快,飞得高,导弹打得远。米格-25截击机就是这样的一种典型机型,该机的作战目标可不是什么2倍音速都飞不到的“枭龙”、F-16战斗机,而是世界上飞得最快的SR-71“黑鸟”高空高速侦察机。这两种3倍音速战机站在了当今世界有人驾驶战斗机速度和高度的巅峰!

  海湾战争中,伊拉克空军可谓是埋的埋、逃的逃,唯有米格-25截击机展现出了其不凡的价值。在海湾战争爆发的第一天,一架伊拉克空军的米格-25截击机就高速掠袭了一支拥有F-14“雄猫”战斗机重重保护的美国海军攻击机群,将位于机群中央的一架F/A-18“大黄蜂”战斗攻击机打得凌空爆炸。米格-25甚至是在美国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已经以3倍音速脱离了战场。

  这就是典型的截击作战方式。

  如果在这次空战中,印度空军可以出动米格-25截击机,那么无论是“枭龙”还是F-16战斗机,越境攻击后可能都等不到返回巴控区就被米格-25那个“大火箭”追上并击落。也就不会因为米格-21战斗机追击到巴控区被巴基斯坦战斗机伏击。

  值得庆幸的是,印度空军从1980年开始引进米格-25飞机,却只选择了米格-25RB侦察/攻击型进行采购,装备第102侦察机中队,平时主要是执行侦察任务,最多最多带几颗铁炸弹进行轰炸。该机曾经长时间在中国青藏高原上空执行照相侦察,直到中国引进的苏-27战斗机上高原了才遏制住该机嚣张的气势。

  不过,米格-25RB飞机并没有空战能力,印度认为自己的国土防空固若金汤,每次印巴战争都是印度按着巴基斯坦打,巴基斯坦也没有什么能够威胁到自己的战机,因此就没有购买米格-25截击型。

  而就算买了米格-25截击型,估计到现在也差不多摔光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