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人狙灭一支军队:库尔德狙击手自传揭露叙残酷战事
www.wforum.com | 2019-03-05 18:02: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人狙灭一支军队:库尔德狙击手自传揭露叙残酷战事

  对于那些不甚了解在叙库尔德抵抗军部队的读者来说,阿扎德·库迪是一个相当陌生的名字。不过随着最近库迪自传《豪赌:我对抗恐怖势力的狙击手生涯》的公开发售,他的名字在英国舆论场上可谓是如雷贯耳。库迪在《豪赌》一书中详细的描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库尔德抵抗军狙击手,在叙利亚战争期间和当地极端武装组织斗智斗勇的沙场事迹。

  而书中最具传奇色彩的,则是库迪所提到的他在叙利亚战场上狙杀的敌人数量——共计达到了250人。用库迪自己的话说,他凭着一人一狙就消灭了一支小股部队。这一数字甚至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海军陆战队传奇狙击手克里斯·凯尔在役期间创下的160人狙杀记录。考虑到库迪在加入库尔德抵抗军之前仅不过是一介平民,既没有经历体验过军旅生活,也没有接受过专业训练,如此出身竟然还能在战场上取得优于职业军人的狙击战果,这实在叫人不得不感到惊讶。

一人狙灭一支军队:库尔德狙击手自传揭露叙残酷战事

  据库迪介绍,他是在自己19岁那年以库尔德难民身份逃到英国的。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后,各路极端势力大量涌入,为了保卫自己的家乡和百姓免遭蹂躏,库迪决定重返叙利亚和敌人做顽强斗争。因为库迪在此之前并没有学习过任何军事知识,所以他在加入库尔德抵抗军后接受了基础的射击训练,而后便很快踏上了战场。

  库迪在2013年正式加入库尔德抵抗军部队,这支部队由250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热血男女组成。而他们的主要使命,就是从1万2000多名极端武装分子的魔掌之下将科巴尼市解救出来。

  这一年恰好也是库迪的狙击手生涯元年。尽管库迪此前并没有接受过系统的狙击手训练,但对于当地风土人情的熟悉仍然为他的任务开展提供了巨大帮助。都说敌人就是战场上最好的老师,身处敌境之中的库迪很快就适应了战场上紧张氛围,狙杀战绩也是节节攀升。

  科巴尼市的极端武装虽然人多势众,但大多都是乌合之众。为了维持住队伍士气,滥用毒品的行为在极端武装分子中间可谓是司空见惯。这些被致幻物质冲昏头脑的极端武装分子在战斗中表现得极为狂热,人数本就处于劣势的库尔德抵抗军往往很难与之正面对抗。不过这种敌人在库迪这些狙击手眼中反倒成为了绝佳的目标,他们不容易被激烈的战况吓倒,无论交火有多激烈永远顶在前头。因此这些人的死亡率要远远高于一般的极端武装,而其中有一部分数据就是由库迪他们所贡献的。

  不过战场之上从没有只占便宜不吃亏的事情。库迪的狙杀榜上每新增一个数字,极端武装对他的仇恨情绪也更添一分。终有一日,库迪在任务中被敌方发射的火箭弹所击伤,不得已之下只能回到英国修养。如今他已恢复健康,并在英格兰北部的家中过着平静而恬淡的生活。可惜的是,他曾经为之奋战的叙利亚故国至今仍然被战火荼毒,一人一狙的力量或许足以消灭一支军队,但却无法拯救一个国家。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