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FC31想"转正"或只剩1个机会 若抓不住将被歼20替代
www.wforum.com | 2019-03-05 17:58: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C31想"转正"或只剩1个机会 若抓不住将被歼20替代

  阿布扎比上的展台

FC31想"转正"或只剩1个机会 若抓不住将被歼20替代

  背景中出现的歼-31图像

  2019年2月20日,在阿布扎比防务展上,中国FC-31战斗机(也被称为歼-31)对外展出了自己最新的宣传画。而在2019年2月24日,有网友上传了歼-20隐身战斗机最新图片,其中将歼-20主起落架全部进行了遮挡。这被看成是歼-20隐身战斗机很有可能正在进行舰载机的改装的“暗示”。同时随着歼-31战斗机一直被寄予希望改进成舰载机后,歼-20版本的舰载机一直没有消息,这很有可能是歼-20最新成为舰载机的消息。

  歼-20作为舰载机的背景就是其产量可靠,当前在2019年交付了新一批次歼-20后,歼-20隐身战斗机已经突破了48架。甚至装备了东部战区,这个数量也节节提升。即便如此,歼-20隐身战斗机当下的任务还是大规模替换中国空军的二代机、三代机,比如歼-7、歼-8、苏-27等等,需要汰换的机型太多了。所以歼-20隐身战斗机首要任务必须是保证中国空军的战斗机数量必须满足未来需要同时还需要保持机队规模不能缩减。

  但歼-31鹘鹰战斗机一直鲜有耳闻,因为其排除在中国空军装备外,歼-31战斗机当下一直被冠以“FC-31”作为外贸型号战斗机对外推广。在2018年期间,有传闻称其已经作为了中国海军下一代舰载机机型。这也不奇怪,歼-20隐身战斗机本身有自己急迫性的换装任务,歼-31啥活没有;本身我们对下一代舰载机需求不是那么快。并且歼-31隐身战斗机也是一款制空、拦截为主,对地对海攻击为辅的战斗机。虽然在发动机不给力的情况下,歼-31战斗机还需要再气动上进行改进,特别是满足战斗机亚声速、跨音速飞行的需求,并且要加大载弹量。从体量上看,歼-31战斗机作为舰载机是不太能超音速巡航的。

  从阿布咋比防务展上展出的最新歼-31想象图来看,歼-31战斗机如果成为舰载战斗机的话,其定位很清晰了:中国空军绝不会装备这款战斗机。而作为舰载机的话,那么这意味着歼-31舰载机的外形会比现在会有很大出入,甚至气动外形基本不相同了。从最新歼-31想象图来看,歼-31舰载机外形完全变成了F-35隐身战斗机一样设计,其机翼前缘后掠角变小,并且不那么强调速度,利用国产涡扇-13增大推力型号来获得充沛动力,而不仅仅是作为RD-93的替代品,这样才能保证歼-31舰载机拥有充足的剩余功率,特别是强调搭载能力,增加翼展和机翼面积。这样就和F-35C舰载机一样了,但这样可能歼-31舰载机会比岸基型号少一对武器外挂点。

  歼-31舰载机如果能成为舰载机那是最好,毕竟沈飞那么大个厂子,没有一个型号去支撑也不太可能。但舰载机设计可比岸基飞机难上加难,工作量堪比重新设计一架主力战斗机。在这个前提下,特别是发动机没有特别适合的情况下,歼-31作为未来海军舰载机的话,其承担的主要就是中国航母的防空任务,其次就是在有限的航程之中执行对地对海的攻击任务。

  歼-31鹘鹰战斗机作为中国下一代舰载机也没什么值得奇怪的,毕竟歼-20隐身战斗机是作为空军项目,显示满足国土防空需求为主。并且歼-31项目的实体机多年来一直都是那个样子,就2架验证机,再没有多出一架。所以转行干舰载机研制工作,也恰如其分。但是直接还没作为舰载机使用,只能作为验证机陪跑。歼-31舰载机当下要做就是赶紧加快研制,并且推出自己的上舰版本。保证舰载机制造的数量、质量,这样才是重中之重。所幸的就是,幸好我们还有歼-20隐身战斗机,如果歼-31舰载机始终研制不出来,那么歼-20可以随时接替舰载机工作。中国第四代舰载机也不会是沈飞歼-31一家的天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