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歼20为何不进行地面展览:除保密外还有另一层原因
www.wforum.com | 2019-03-05 00:2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今世界,已经成形的五代机只有F-22、F-35以及苏-57和歼-20,其中美国就拥有两个。这四种五代机,就其性能来说各有各的优异,各不相同。目前除了俄罗斯苏-57战机之外,其他三种飞机都已经进入实际战备状态。美国的F-22猛禽服役时间最早,早在十几年年前的2005年就已经开始服役,而我国歼-20战机也不过是在两年前才服役的,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据俄罗斯国防部透露,其五代机苏-57即将在2019年服役,到时候这四种目前最先进的飞机就都服役了。

歼20为何不进行地面展览:除保密外还有另一层原因

  (美国F-22)

  除了俄罗斯苏-57战机和中国歼-20之外,其他两种五代机早就已经公开展览了(这里说的公开展览指的是地面静态展示)。不过,俄罗斯苏-57距公开展览的时间也已经不早了。从俄罗斯有关方面披露的消息来看,苏-57将会参加2019年6月17日举行的巴黎航展。届时,就将只剩下中国歼-20一个没有进行过公开展示了。有许多小伙伴可能要问,为什么歼-20不进行公开展览呢?即使在珠海航展上亮相了,但是也就是简单飞了几下就匆匆回去了。明明歼-20战机要比俄罗斯苏-57成熟的多,为什么还不去展览,今天笔者就给大家讲讲其中的道理。

歼20为何不进行地面展览:除保密外还有另一层原因

  (F-35战机)

  歼-20战机至今不做任何静态展示,也不去去国外参加国际航展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保密。永远记住一句话,保密最重要。五代机歼-20对于我们中国的意义我想不用多说吧,一代五代隐身战机直接让中国空军对接上了国际一流。由于其研发的时间远比美国等国的五代机要晚,所以歼-20肯定有一些黑科技,这是后来居上的好处。美国人在前边开了五代机的先河,我们自己搞出来的五代机不能说就一定比猛禽强,但至少有我们一些核心东西在里边。对于这种牵扯到国家安全层面的战略级武器,国家肯定是要花费大力气保密的,就怕核心机密被盗取。

歼20为何不进行地面展览:除保密外还有另一层原因

  (只在珠海航展上匆匆亮相的歼-20)

  虽然许多人今年在珠海航展上看到了飞行状态的歼-20,但依旧为没有近距离看到歼-20这种利器而心不甘。可以很负责的给大家说,为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依旧是不会清楚看到歼-20的。即使是歼-20多年前试飞的第一架验证机现在都还没有公开展示呢,所以不要指望官方会主动展示歼-20了。先进战机保密是其他国家也都会做的事情,即使是美国也一样。F-35这种美国人的二流货就不说了,本来就是为了展示,为了得到订单的,自然多展示是没有坏处的。即使展示了,难道其他国家能仿造出来吗?几乎不可能。

  (俄罗斯苏霍伊苏-57)

  美军F-22是上世纪九十年代末问世的,在本世纪初拿出来的时候我想对于绝大多数国家来说都是神话般的存在,想盗取到一些机密想都不用想了,看都看不懂。即使这样,美国人也是在其服役多年后才开始公开展示的。除了机密之外,我们的歼-20战机也不会存在对外出口什么的,因此也没有必要拿到世界各地去炫耀我们的五代机。是否展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手中有真家伙,可以在关键时刻一击致命,保家卫国。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