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被越军火焰喷射器压制了怎么办?
www.wforum.com | 2019-02-22 20:40: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越军火焰喷射器压制了怎么办?

    中越老山之战时期,我军涌现出太多太多不顾生死、舍己为人的英雄。1987年4月20日著名的反夜袭战斗中,某部8连45号哨位长代均明,让两名新战士在猫耳洞里给自己压子弹,他一人据守洞口打击敌人。突然,越军的一枚手榴弹扔进了哨位。代均明几乎没有任何思考的过程,冲上前抓起冒着青烟的手榴弹,向猫耳洞外掷去。手榴弹掷出洞口,在空中爆炸。洞里的两名新战士安然无恙,代均明却不幸被飞射的弹片击中,壮烈牺牲。

    某部2营的3号哨位长王高银,同样是在前线与越军周旋的老手。他曾靠着几块压缩饼干充饥,在被越军火力封锁的猫耳洞中跟越军殊死战斗三天两夜,毙伤越军7名。有一次越军在炮火的掩护下偷袭王高银坚守的54号阵地3号哨位,并用凝固汽油弹打着了哨位前炮弹堆上的伪装网。当时那里堆积的炮弹有300多发,如果不及时扑灭大火,让炮弹殉爆,后果将不堪设想。

    但是越军用火焰喷射器封锁住了我军猫耳洞的洞口,没人冲得出去。而且,越军的火焰喷射器喷到54号阵地3号哨位工事的石块上,火龙又掉头向反斜面滚去,助燃炮弹堆。眼看炮弹堆的火越烧越大,一旦殉爆整个3号哨位就要全军覆没。

    危急关头,王高银搬来一箱手榴弹,冲着洞外连续投掷了十几枚。趁着手榴弹爆炸、越军喷火被迫暂停的间隙,王高银不顾生死,只身冲出了洞外。他端着冲锋枪不断朝越军扫射,继续向越军投掷手榴弹。王高银连钢盔都没戴,却不顾身后战士的提醒,大喊:“拿手榴弹来!”他凭一人之力竟然对洞外的越军形成了压制。在王高银的掩护下,战友们迅速端起脸盆、抱起水袋冲出猫耳洞,扑灭了炮弹堆上的大火。

    这样的英雄,老山前线还曾有许许多多。比如战士张连义,抢通电话线时突然跟越军遭遇。张连义用两颗手榴弹将一个越军送回了老家,但越军的手榴弹也将他的臀部炸出6个洞。结果,张连义让战友帮自己挖出弹片,依然坚守在阵地。战士关学文,背部受伤,在猫耳洞里让军医用剪子在背上剪开一个8厘米的口子,取出打进去的弹片,继续守卫猫耳洞。排长张明良,更是被越军的弹片击中脖子。后送到卫生队做完手术后,不等伤口愈合,张明良惦念手下的兵和前沿的阵地,竟然瞒着军医,一个人又偷偷溜回了前沿。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英雄。对于这些光辉的名字,让我们一定永远铭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