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何应对美军在南海威胁?中国三大王牌武器组成防御
www.wforum.com | 2019-02-19 21:14: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何应对美军在南海威胁?中国三大王牌武器组成防御

  南部海域如今波诡云谲,中国有哪些针对性军事部署呢?2月6日早上,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的空警-500预警机起飞执行战备巡逻任务。1月24日,正在西太训练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上一架F-35B“闪电Ⅱ”攻击机腾空而起,大约在同一时刻,中国空军派出苏-35战机前出巴士海峡在西太平洋进行演练。而在去年底,在海南岛上成立了由多架GX-6(高新六号)反潜机机组成的航空兵部队,它将提升中国的南部海域的反潜战力。中国组建的这三大王牌平台所形成的战力,可有效应对这一方向的大部分威胁。

  从以往美军在南部海域的活动来看,可对中国构成严重威胁的,主要是美军的航母战斗群、核潜艇和战略轰炸机。一直以来,CVN-76“里根”号、CVN-74“斯坦尼斯”号核动力航母都是菲律宾周边的常客,它们率领着大批舰艇在这里耀武扬威,还时不时的出动那么1艘“宙斯盾”到中国新建岛礁周边去挑战一番。如今,随着携带F-35B战机的“黄蜂”级两栖攻击舰的到来,未来会有更多的F-35在这一海域出现。而中国将苏-35部署到了南方,这一机型可有效对付F-35,也将得到几乎具有相同战力的苏-30MKK2与歼-16的大力支持。

  而另一个在中国南部海域上空十分活跃的机型,就是美军的B-52H战略轰炸机,几乎每隔2个月左右,就会有2架B-52H飞抵东沙至西沙之间的海域进行活动,据说还飞什么“攻击航线”,很明显是对中国南方进行战略威慑。部署在海南岛或广东的空警-500可及时发现并监视B-52H轰炸机的活动,并指挥引导苏-35、苏-30MKK2与歼-16进行拦截伴飞。当然,空警-500不仅可发现B-52H,还可有效跟踪并识别F-35或B-2的逼近,因为空警-500所使用的雷达,具有识别隐身目标的能力。

  当然,美国的核潜艇在中国南部海域也十分猖獗,除了跟踪出港巡逻的中国核潜艇外,还时不时的逼近中国经济发达的沿海地区,以展示其强大的对华威慑力。中国正在大力加强反潜战力建设,包括SOSUS系统(海底反潜声呐阵)、水下反潜机器人系统与海洋侦察卫星组成的网络,如今GX-6(高新六号)反潜机的融入,将使这道网络更完善更严密,再配合093B攻击核潜艇与039B型AIP常规潜艇的精彩表现,将使美军核潜艇的隐蔽活动越来越难以得逞。

  分析认为,随着美国对中国戒心的不断攀升,以及美军印-太战略的实施步伐加快,更多的美军作战平台会更加频繁的中国南部海域来耀武扬威,这必然会进一步恶化这一海域的局势。空警-500是中国南部海域的空中千里眼,可以发现从海面到高空的任何不速之客,GX-6反潜机则是从海面到深海的水下神眼,能够让海中隐藏的敌人显露原形,而苏-35则是对付敌人来犯空中强盗的空中神捕,有了这三大王牌的镇守,中国南部海域的防御之势将愈来愈牢固。

(0)
相关新闻
1.6万人“夺岛”,3个首次逼中国动手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
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