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直18反潜直升机加装这个设备 直9或将从航母甲板退出
www.wforum.com | 2019-02-19 20:57: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18反潜直升机加装这个设备 直9或将从航母甲板退出

直-18反潜直升机最新图片,似乎加装了救生绞车

直18反潜直升机加装这个设备 直9或将从航母甲板退出

直-18反潜直升机此前图片,可以看到没有救生绞车

  最近网上出现直-18反潜直升机图片,从相关图片能够看到这架直-18反潜直升机有了明显变化,增加了一个救援绞车,可以执行搜索救援任务。

  这样意味着直-18将会替代直-9成为中国海军航空搜索救援直升机,简化航母舰载机型号,降低后勤保障方面难度和费用。

直18反潜直升机加装这个设备 直9或将从航母甲板退出

  从相关资料来看,此前中国海军航母舰载直升机包括直-18和直-9两个系列,其中直-18主要执行反潜、预警、运输等任务,直-9专职搜索救援,这样就造成航空母舰上面直升机型号偏多,为了少数直-9搜索救援直升机就需要建立一套后勤保障系统,既占据了航母宝贵的内部空间,又增加了后勤保障方面难度和费用,实际上新世纪舰载直升机发展趋势就是多用途,一架直升机能够执行多种任务,避免编队、需要搭载多种多型直升机,例如美国海军的MH-60S/R直升机就可以执行多种任务。

  从现在来看,中国海军在航母上选择多种型号直升机还是出于稳妥方面考虑,中国海军航母从无到有,艰难起步,直-18直升机也是一个新型号,所以早期不宜给直-18增加太多的功能,避免因小失大,直-9搜索救援直升机已经在海军服役一段时间,还曾经参加护航编队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属于拿来就有的货架产品,从这个角度来讲,海军航母采用直-9搜索救援直升机也是一件无可厚非的事情。

  不过直-9搜索救援直升机缺点就是体积和重量较小,载荷航程较近,能够搭载人员和设备较少,限制直升机远程搜索救援能力,这些缺点在亚丁湾护航任务之中暴露无遗,因此海军一直要求发展更大直升机,起飞重量应该在10吨以上,以便具备更好的多用途能力,在新直升机研制成功之前部队也建议在补给舰上搭载直-8直升机,以弥补直-9性能不足。

  随着中国海军航母建设深入,直-18直升机也在不断成熟之中,并且直-18起飞重量更大,内部空间大,载荷航程更远,发展搜索救援功能顺理成章,实际上直-18本身也具备较强搜索能力,例如它配备有海面搜索雷达、光电吊舱、机身还有鱼眼透镜供机组人员目视观察海面,这样直-18能够在昼夜全天候条件下对海面目标进行探测,只需要加装专用救生绞车即可,所以我们才看到新一批直-18直升机加装救生绞车,执行搜索救援任务。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海军航母舰载直升机将会全部换装直-18,直-18与直9相比载荷航程更大,能够搭载人员更多,性能也更好,提高航母搜索救援能力,另外一方面也表胆航母反潜直升机数量增加,直9搜索救援直升机只能执行搜索救援任务,不具备反潜能力,直-18不但可以执行搜索救援任务,还可以执行反潜任务,这样也意味着航母反潜直升机数量增加了,进一步提高航母编队的反潜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