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流浪地球》3大巨型机械现实中真存在 由德美俄制造
www.wforum.com | 2019-02-18 20:45: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和寻常西方科幻电影“光滑圆润”的道具观感不同,于近日上映的当红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显然给于了观众格外新鲜的感受:从三人高的重型运输车到火焰横贯天际的“行星发动机”,剧中的各类“未来机械”都极具粗犷之能事,用“复古风格”而不是“科幻风格”来形容它们,看上去一点不为过。

  实际上,这些巨型机械中的相当一部分并非是完全的幻想造物,而是确确实实地来自于现实世界,可以说正是如此安排,显得《流浪地球》的后灾难世界显得更为饱满。

《流浪地球》3大巨型机械现实中真存在 由德美俄制造

  图为克虏伯Bagger-288巨型轮斗挖掘机,平常的推土机在它面前如同蝼蚁,更别提普通人类。

  在主角到达地面,将重型运载车开出储存地的过程中,如山一般高耸的矿场采掘机械首度现身,它甫一出场就令在道路上横冲直撞的重型运载车相形见绌,但和剧组全新设计的重型运载车不同,这些机械却都有一个共同的现实原型:德国克虏伯公司的“Bagger”系列巨型轮斗挖掘机。当然,和现实中“Bagger”稀少的数量不同,剧中的巨型轮斗挖掘机几乎随地可见。

《流浪地球》3大巨型机械现实中真存在 由德美俄制造

  对于克虏伯“Bagger”这种重量超过13000吨的怪物级挖掘机而言,每小时采掘土石的数量计量单位已经从“吨”变成了“万吨”,几乎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当然,也只有这种采掘量才能满足行星发动机“烧石头”的燃料需求。

  而作为一部将年代背景安放在百年之内“近未来”的电影,也只有漫山遍野的Bagger最能同时体现出人类改造自然的伟力与绝望:即便是“限量版”的Bagger已经成群结队,它们在地球的流浪旅程上再夜以继日地挖两千年,这地球也能依旧存在……

  实际上,从《流浪地球》背景中地球因太阳危机被迫逃离太阳系,由此需要对整个自然环境做“愚公移山”般改造的角度来说,巨型机械的出现既是全片审美基调选择的偶然,更是整个电影设定逻辑自洽的必然:那些看上去光洁亮丽的“未来机械”即便在性能上更胜冷战时期的“蛮力机械”,也难以带给观众足够的力量感和说服力,“大即是美”这个说法依旧适用。

  因此,诸多至今保持着“世界最大”的各界机械得以在《流浪地球》及其设定概念稿中现身,也就一点都不奇怪:除却Bagger这台现行世界最大的陆上机械之外,还有保持着世界最大自走车辆记录的“航天飞机运载平台”、世界最大运输机安-225“梦幻”,它们无一不代表了那个独特时代的独特美学,更能在银幕上引起军迷和机械迷的独特共鸣。

图为从沼泽中爬上土坡的MAZ-535军用越野车,具备极强的全地形通过力。图为从沼泽中爬上土坡的MAZ-535军用越野车,具备极强的全地形通过力。

  转眼之间,硅就已经悄然地取代了钢铁,成为了现代军事学说的新宠。在制电磁权愈发凌驾于传统战斗的今天,旧时代的钢铁巨人被迫“让位”也就成了必然中的必然。不过,只要能像在《流浪地球》这类脍炙人口的科幻大作中留下痕迹,继而在观众心中留下有力而炽热的烙印,对于这些全人类智慧凝结成的造物而言倒也算“不虚此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