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想造6万吨大航母?眼前这艘4万吨的还没搞定呢!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2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想造6万吨大航母?眼前这艘4万吨的还没搞定呢!

     据环球网等媒体报道,近日有网友发布了印度建造的第一艘航空母舰“维克兰特”号的最新照片,并称这艘航空母舰已经完工,不过事实上,“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的状态并不理想,这艘4万吨级航母的规模不大,却进展缓慢,自从1999年该项目获得通过至今,“维克兰特”号航母的研发生产工作持续了将近20年,并且中间还经历了3次下水,然而时至今日,印度仍然没有宣布“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准备服役的消息,可见其发展效率实在堪忧。

     虽然“维克兰特”号航母迟迟造不完,但是印度却有更加宏大的目标,因为“维克兰特”号航空母舰的设计标准排水量仅为3.75万吨,满载排水量也才4万吨,舰载机数量才30多架,而且还是使用滑跃式起飞方式,仅仅拥有这样一艘规模和技术一般般的航母,似乎无法真正体现印度的“军事大国”地位。因此,印度已经提出准备建造一艘新的航空母舰,这艘新航母的规模将更大,且将提出更高的技术指标。

      公开资料显示,印度准备另外建造的这艘航母将被命名为“维沙尔”号,该舰的排水量可以达到6.5万吨,事实上相当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空母舰的水平。而在舰载机方面,其载机数量可以达到54架,比现在还没服役的“维克兰特”号航母更多,同时,“维沙尔”号航空母舰将改用弹射起飞方式,这意味着印度准备引进或研发弹射器系统,而且,据说印度的目标是要使用电磁弹射器,而非传统的蒸汽弹射器系统设备。

    可以看出,印度的目标是定得非常高大上的。当然,理想虽然丰满,现实往往却很骨感。印度现在连“维克兰特”号这艘“旧航母”都造不完,要想造新的航空母舰,显然没那么容易。而且,“维沙尔”号的技术要求已经比“维克兰特”号高出好几倍了,凭印度自己的能力,要建造这样一艘先进航母,难度是不言而喻的。印度想要实现目标,估计仍然只能依靠“外援”。但是,如果印度继续坚持要在自己国内建造“维沙尔”号航空母舰,那么“维克兰特”号的拖拉问题还会重现。所以,虽然“维沙尔”号的愿景看起来非常美好,但短时间内,印度的梦想恐怕还是无法实现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