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辽宁舰服役到2030年将卖给巴铁?巴铁有需求但没钱
www.wforum.com | 2019-02-17 19:27: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几天我们巴铁的一篇文章“辽宁舰以不确定的价格,在中国海军服役18年后将出售给巴基斯坦海军”,一石激起千层浪。

  目前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是唯一服役的一条是,可以说他兼备战备与训练。这条前身为俄国海军的“瓦良格”号于2002年拖到中国大连,十年后2012年在大连造船厂改装完成,仅服役了短短几年而已。遥想18年后的2030年。我们中国海军至少会服役四个完整的航母作战群。

  按传统的想法,若要巴能接受辽宁舰,务必得建完整的航母作战群了。想想18年后,小巴是否有能力来组建这个围绕航母的水面舰艇编队呢?我们来看看围绕辽宁舰的要素:

  舰载人员与航母本身的维护极高。对于小国的经济很难养护,理由是缺钱缺人;小巴的海岸线不长,经济实力与海军是相辅的多为小型舰艇,以近海防御为主。未来从华订购的054AP服役后才可能有区域防空能力;

  而目前小巴有必要建航母作战群么?小巴的最大危胁来自于邻国印,现今他计划打造三个航母群,至2030年很可能完成两个。所以18年后的巴基斯坦海军所面临的压力也是巨大的。

  反过来认为小巴海军在18年间会有所增长。将来小巴的经济在依靠强大中国的下肯定会有大的增长点,有了钱巴海的先进装备会多很多。“不敢想”的武器也会出现,服役于18年后的小巴海军。回想我们10年的海军力量也没如此强大啊。

  巴基斯坦海军如果要在18年后拥有航母,思维要改变,把航母做为近海支援,当航母为载机平台,战斗机作为扩大海上防御圈半径的用途,加上反潜力量与空中预警力量在小巴不长的840公里海岸线正好是一个航母作战群的范围。还是这名话,小巴有了钱后,航母不是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