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旦发生战争,中国军工生产力能否应对?
www.wforum.com | 2019-02-15 19:49: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旦发生战争,中国军工生产力能否应对?

     想必大家都知道,二战期间,日本和德国是世界上出了名的侵略国。依靠强大的军事力量,采用闪电战和科技战迅速占领了大量别国土地。即便是当时实力强大的美国和苏联都不是日德两国的对手。尽管在日德两国的猛烈攻势下,美苏两国依然保持了本国的相对稳定,没有受到太大的伤害,这又是为何呢?我们知道,美国和苏联在早期的军工生产力非常发达,以至于在战争爆发时,他们能够通过后勤保障迅速对前线战场进行补充。

     但是其他国家,由于军工生产力薄弱,导致战争来袭时,很难招架得住这么猛烈的攻势,有的被打的溃不成军,有的则损失惨重。由此我们不难看出,军事力量对一个国家来说,显得尤为重要。而军工生产力同时也是军事力量的重要保障。不少网友非常好奇,中国的军工生产力如何呢?如果未来发生战争,中国能否像当年苏联美国那样,游刃有余的应对。我们知道,未来战争的主战场主要发生在空中和海上,所以加强空军和海军的建设,成为多数国家的国防建设首要任务。

     制空权的争夺将对未来的战争走向尤为重要,我们知道,想要夺取制空权,就需要依赖强大的战机,而且数量还得够。如何在战时保证战机数量够用,那就需要考验我国的军工生产力了。专家表示,我国目前的航空设备生产力水平堪称世界一流。专家介绍称,沈飞和陕飞两大航空制造企业,具备多条生产线,只要有需要,可以全部开启,尤其是陕飞,实验数据曾表明,12条生产线全部开启的话,两天之内就能造出7架空军500,这种速度可以说堪称世界一流。

     目前能达到这样的军工生产力的国家,全世界也只有中美俄三个国家。而且我们知道,我国有很多重型机械制造公司,也有很多航空设备研究和制造公司,和平年代他们是民用企业,但是一旦发生战争,它们可以迅速转型成为军工企业,为武器装备的研发提供足够多的生产线。对此,美国军事专家表示,不要怀疑中国强大的军工生产力,因为看到中国的生产力之后,差距会让西方国家失去自信。如今中国强大的军工生产力不畏惧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