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流浪地球中的神秘武器:外骨骼机甲装备造价高达80万
www.wforum.com | 2019-02-14 20:3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流浪地球中的神秘武器:外骨骼机甲装备造价高达80万

  这几天来,《流浪地球》这部影片在中国非常热门,甚至在国外也受到了观众的追捧。在电影中,出现频率非常高的一款设备引起了许多军迷的关注,那就是电影中的外骨骼装甲作战系统,可背负一门六管加特林机炮。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电影中的这套外骨骼系统,能在现实中发挥极大的作战价值。现代战争士兵需要操作的装备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士兵需要承载的重量也在逐步上升,但是人类的体力是有极限的。一个士兵能够携带的装备物资数量和重量绝对不能太多,否则就会影响机动性和持续作战能力。同时,在未来战争中,火力的密度也会越来越大,缺乏保护的士兵生存性越来越脆弱,因此加强士兵的防护也成了一个现实的问题。而要解决上述的两个问题,为未来的军队装备单兵外骨骼系统,就成了各国都在研究的方案。

  世界各国军方研制的外骨骼系统着重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大幅增强士兵的机动性能,包括士兵的力量速度以及可以携带的装备重量;二则是提高士兵的防护性能,使其能够在未来战争中提高生存性。以典型的美国洛马公司研制的“HULC”外骨骼为例,“HULC”非常强调搬运负荷。美军的理想目标是负重90公斤情况下,步行速度最快达到每小时18公里,但目前由于动力问题无法达到。

  但在《流浪地球》电影中出现的新型外骨骼系统,就对这两方面进行了很好的设计。在电影中,中国士兵穿戴的外骨骼系统展示了极为强大的机动性能,士兵的力量和载重能力倍增,同时从外形上看,它的结构符合人体工程学和仿生学,可以有效的减轻士兵运动的负担,从而增加士兵的持续活动能力。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套单兵外骨骼系统确实解决了士兵在提高机动性方面的部分需求。

  而在防护性方面,单从外观上看,厚重的装甲应该就能够提供相当的防护。尤其是在影片中穿着外骨骼的士兵经历了多种极端环境,包括炎热和严寒条件。这证明这套具备密封装置的外骨骼系统有机位良好的恒温能力,使得士兵可以在正常人类不能够战斗的情况下,保持作战能力,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功能。如果现实中已经存在这种装备的话,那么士兵在各种极端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将会立刻得到大幅提高,同时他们的生存性也应该要比穿着普通防弹衣的士兵高出不少。

  影片里的重武器手的外骨骼还带有一个背负式的重武器支架,除了自动步枪等轻型武器之外,还能携带一门多管加特林机枪,有个旋转的武器支架安置在背后,需要使用的时候转到身前。

  据了解,《流浪地球》影片中的外骨骼装备,重量60公斤,每套造价高达80万元,采用真正的液压推助器装置。在电影里这套外骨骼装甲被描述为采用石墨硒外壳、氚电池动力。

  影片中的外骨骼系统在速度上,穿戴外骨骼系统的士兵并没有比常人多出多少,火力方面仍然是使用的现代常规武器,并没有进行突破性的改良。影片中的外骨骼系统也没有展示极其优异的防弹性能,在面对12.7毫米或者更大口径的枪弹时的生存性能还是未知。目前,外骨骼的军用都处于试验阶段,尚没有列装计划。外骨骼还存在可靠性与实用性问题,比如:动力能源问题,中国公开的系统在平地行走续航里程仅为20公里,其它国家的产品也同样满足不了作战时间以“天”计算的现实要求。如果能够对这些缺点进行改进,外骨骼装甲作战系统会成为未来士兵的理想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