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新一艘航母补给舰服役 电子设备领先美军
www.wforum.com | 2019-02-14 20:30:2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一艘航母补给舰服役 电子设备领先美军

  据外媒消息,我国最新一艘的901型综合补给舰已于近来完成了海上试航任务。该舰侧舷部分已经被刷上了“967”的舷号,目前正停靠在人民海军南海舰队的母港湛江,静候着服役之日的到来。

  967舰是901型综合补给舰的第二艘,据悉其正式名称可能将被命名为“查干湖”号。就中国海军辅助型舰艇的发展历程而言,这算得上是继2017年9月1日901型首舰“呼伦湖”号正式服役以来,又一桩具有里程碑式意义的重大事件。967舰的到来将显著增强我军舰队,尤其是航母编队的综合作战能力。

  虽然在外形上远没有055和052D这些吨位相对较小的驱逐舰来的那么锐气逼人,但作为我军现役的排水量仅次于航母的第二大水面舰艇,901型综合补给舰实则是内有乾坤。该型舰全长达240米,宽31米,满载排水量超过4万吨,最高航速可达25节,系我国第一种为伴随航母作战而专门设计的大型补给舰。

  正因为901型综合补给舰是为服务航母编队的而生“专职奶妈”,所以该型舰在诸多方面都达到了我军补给舰的新高度。该型舰无论设计指标,还是技术性能,均在国际上的同类舰艇中位居一流。即便放眼全球,也仅有美国海军的“供应”级和“萨克拉门托”级快速战斗支援舰能与之平视。而考虑到供应级和萨克拉门托级如今都已是年逾数十的上一代舰艇,901型在外形设计和电子设备等方面又有着显著的后发优势,因此将其称之为目前全球最先进的综合补给舰也并不为过。

  901型综合补给舰还是人民海军最为珍稀的一种水面舰艇,截止至目前也仅有区区两艘,而且现在都未传出其后续舰的建造消息。唯一和901型综合补给舰一样珍稀的,恐怕也只有“辽宁”号和002型两艘航母了。

   满载排水量都快赶上4艘055的901型综合补给舰不是为一般的舰艇编队而准备的。按照美国海军使用供应级和萨克拉门托级快速战斗支援舰的一贯套路,人民海军在使用901型综合补给舰时也应该搭配大型航母。考虑到我军目前只有两艘航母,而最新的002型距离正式服役尚有一段时日,因此965和967号两艘901型综合补给舰已经能够满足当前需求。毕竟,这可是一位在大多数情况下仅凭一舰之力就能喂饱整个航母编队的超级奶妈。


  967号的服役在望,在某种程度上也预示着002型航母重剑出鞘之日的临近。有了这位超级奶妈的加持,我军未来新航母编队的战斗力必将更加值得我们的期待。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